晴時多雲

火車佔據整面窗!宜蘭超近距離「鐵道咖啡館」 IG熱傳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小花徑咖啡、IG網友提供
2019/06/01 16:20

台鐵列車佔據整面大窗,十分壯觀。(截自小花徑咖啡粉專)

不只新竹有鐵道星巴克,在宜蘭也有一處能邊喝咖啡、邊賞火車的秘密基地!這間位於頭城的「小花徑咖啡」坐落在鐵道旁,介於頂埔與頭城車站之間,最佳窗景就是看著不同班次造型的火車來來去去,鐵軌上急馳而過的身影,令鐵道迷著迷不已,日系復古文青風的裝潢氛圍,也是IG上的美拍夯點!

小巧溫馨的景觀咖啡館,以老宅改造而成,門口保留斑駁木門、鐵花窗等歲月痕跡,並漆上清新的天藍色調,走入店內則是有如跨時空的復古世界,不只空間寬敞、採光明亮,桌椅擺設也大多使用木質典雅的元素,有格調的老屋咖啡館,伴隨著列車聲響,也讓網友聯想到日本東京中目黑的「Onibus Coffee」,就像城市中飄著咖啡香的一塊淨土。其中店內靠窗邊的L型高腳座位區,是最熱門的賞景角落,可以邊喝咖啡、邊看普悠瑪、區間車、莒光號、貨運火車或彩繪列車行駛經過,使窗外景色不時轉換新風貌。

以清新藍色點綴斑駁的木門,咖啡廳大面窗景透入自然光線,整體空間格外明亮。(截自小花徑咖啡粉專)

除了舒壓的鐵道風情,「小花徑」的手工鹹食甜點也廣受好評,如戚風蛋糕、香烤吐司、水果派,以及每日限量供應的招牌飯團餐,熱騰騰的米飯糰口味會不定期更換,目前是香炒芋頭綜合蔬菜與炙烤明太子,搭配水煮蛋、時蔬和胡麻沙拉,很有日式風味,讓小酌咖啡飲品的顧客,也能享受有飽足感的餐點。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oris_022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5月 月 21 日 上午 3:39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ei(@pei9245)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2 日 上午 12:40 張貼

小花徑咖啡每日提供不同的甜點品項。(截自小花徑咖啡粉專)

DATA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二段650號
時間:平日10:00~18:00,週末9:00~18:00(6/4、6/5、6/12、6/19、6/20、6/30公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喝咖啡+按摩只要199!台北首間睡眠咖啡館
溫慶珠再創私宅餐酒館!「伊莎閣樓」對外開放到7月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