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免門票!全台「518博物館日」館員體驗、免費活動懶人包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5/16 17:14

 

更多518博物館日相關活動如下:

【5/18】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

北部院區正館及至善園於518當日開放免費參觀外,也推出「故宮臉書粉絲見面會」,安排策展人專場導覽及小編驚喜見面活動;另外適逢故宮志工協會成立30週年,特別舉行「紐力時代:其實我的另一個身分是故宮志工」分享會,邀請不同世代的志工與民眾分享故事。

518當日免費參觀│國立故宮博物院 National Palace Museum

【5/18】台北‧台博館擁抱未來式

台博館以「1908年」、「11萬件館藏」和「1個地球」三個1的視角,在台博館111週年之際舉行,展示百年歷史、館藏活化及永續發展的故事;當日也推出「3D建築掃描VR體驗」,邀請民眾以VR近距離觀賞博物館建築本體,此外亦舉行東南亞樂舞表演與夜間音樂會等活動。

518當日免費參觀│官方網站

【5/18】新北‧一日博物館員計畫

新北市文化局串聯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及林本源園邸等五館一園,共同舉辦「一日博物館員計畫」,包括十三行博物館的「考古遺址監管員」活動,邀請60歲以上長者免費體驗「遺址監管員」;鶯歌陶瓷博物館邀祖孫一同導覽、陶藝創作;坪林茶業博物館由在地茶農帶祖孫共學茶藝等。

鶯歌陶瓷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黃金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林本源園邸│活動臉書活動官網

【5/18】台中‧臺中文學館-夏日奇幻文藝市集

臺中文學館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舉辦「夏日奇幻文藝市集–妖怪來納涼」活動,以推廣臺灣在地妖怪奇幻文學為主題,連結本館「妖怪奇幻文藝特展」,邀請作家、獨立書店、出版社等市集攤位,結合趣味闖關遊戲及精采的表演活動熱鬧進行,民眾當日消費滿額可兌換精美好禮,透過本活動推廣在地妖怪文化與文學。

5/18│活動官網

【5/18~5/26】嘉義‧518國際博物館日-吟遊諸羅

集結嘉義縣14所地方文化館舍,安排518小旅行、體驗工作坊、特展等,包括5/18-5/19兩天也特別推出2條路線接駁專車,方便民眾前往地方文化館參加活動。於5月18日至5月26日期間,推出「吟遊諸羅-說走就走!」集章跑跳活動,凡於518活動摺頁上蓋滿5所地方文化館特色章戳,即可兌換限量太平馬克杯或其它精美禮物乙份。

5/18~5/26|嘉義縣7鄉14所地方文化館(朴子梅嶺美術館、朴子刺繡文化館、布袋洲南鹽場、新港香藝文化館、新港文教基金會、新港板陶窯文化園區、溪口文化生活館、民雄表演藝術中心、民雄國家廣播文物館、中埔嘉檳文化館、1913阿里山舊事所、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活動官網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免費音樂會、親子手作 更多博物館日活動一起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