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誠品日本首店設計曝光!逾50個台灣品牌一同進駐

文/記者凃盈如  攝影/圖片/誠品提供
2019/05/17 13:53

「誠品生活日本橋」書區以日式經典模矩與序列元素,構成結構層次清晰的迴字廊道,搭配日式暖簾,創造寧靜和諧氛圍。(誠品提供)

誠品首次跨出華人社會力作「誠品生活日本橋」,將於今年9月下旬開幕,16日公佈空間設計及營運內容。全店由台灣知名建築師,也是曾創作誠品敦南書店與中國首店「誠品生活蘇州」的姚仁喜設計,以日本橋歷史文化與江戶精神為靈感,運用「古今交錯、新舊融合」概念演繹,以閱讀為核心,規畫30米長的「文學長廊」串接品茶、料理實演、工藝手作等多元豐富的文化體驗,將有台灣茶王德傳茶莊、台菜料理富錦樹、百年餅店郭元益及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等逾50個台灣品牌進駐。富錦樹台菜香檳將進駐誠品生活日本橋,主打傳統台菜搭配法式香檳。(誠品提供)

王德傳茶莊也將進駐誠品生活日本橋,此為台北敦南店店景。(誠品提供)

東京日本橋是日本道路元標,也是江戶文化的發源地,以深富文化底蘊的日本橋作為誠品在日本的起點,別具文化意涵。誠品生活日本橋座落於三井不動產COREDO室町Terrace(コレド室町テラス)二樓,姚仁喜建築師這次以日式空間經典的模矩與序列元素,構成結構層次清晰的迴字廊道,搭配日式暖簾,為書區創造出寧靜和諧的空間秩序。

誠品也日本百年書店有隣堂,以職人觀點選書,將以日文書為主,也精選推薦中文作品與外文書,並將與日本、兩岸華文作家及職人定期合作策展及講座活動,呈現獨特閱讀觀點。

隨著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一同赴日發展的品牌,包括發跡於台北大稻埕的織品品牌「布物設計BUWU」,另外,曾受邀赴紐約MoMA博物館展售,並進駐花蓮「誠品生活采集」的「Kamaro'an住下來吧」;運用台灣鶯歌陶瓷、相思木、鐵軌等在地素材,打造獨特無線藍芽鳥籠音響燈的「大器創意DAQICONCEPT」;用專業製筆技術打造精緻彩妝刷具的百年毛筆品牌「林三益LSY」等文創設計品牌,都將與誠品生活一同赴日展現創意。此外,誠品生活日本橋也邀請擁有逾600萬種作品、集結逾13萬名日本文創工作者的平台Creema進駐,呈現人氣文創工作者的精彩創作。Creema集結逾13萬名日本文創工作者、逾600萬種作品,展現豐富創意。(誠品提供)

誠品生活日本橋邀請「東京玻璃工藝研究所」進駐,結合傳統工藝與現代文創,提供玻璃手作體驗。(誠品提供)


看更多>>

這樣玩免排隊最省錢!日本環球影城員工曝「4項攻略」必收藏
帶孩子文青一下!到三重「黑膠主題親子圖書館」公然聽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