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船開上馬路?「基隆港限定奇景」竟有郵輪排隊等紅綠燈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黃正安、IG@ten_percentview提供
2019/05/02 13:52

郵輪船頭正對著街道,營造大船開上馬路的視覺效果。(網友黃正安提供)

街道正中央不只有懸日美景搶鏡,近期基隆也出現了龐大的過路客,吸引攝影愛好者狂按快門!原來是圓胖外型的歌詩達郵輪恰巧停在基隆港邊,因正對著街道,彷彿就像大船開上馬路,加上前景有等候紅綠燈的機車騎士,意外形成衝突趣味的畫面,網友笑稱「郵輪也要守交通規則」。

但想要捕捉「陸上行舟」的奇景可不簡單,必須配合天時地利人和,因為目前基隆港東岸2~4號及西岸2~4號碼頭皆設有郵輪泊位,每天安排的位置並不固定,除了要剛好站在大船停靠的港口前方,還要抓緊車潮停紅燈的時間迅速取景,難度極高。不過也有人幸運的拍攝到盛世公主號出沒的景象,船體的藍色波浪條紋,搭配白色窗框設計,猛一看還以為是機器人與你相對望,不同造型的大船,展現的氣勢氛圍也大不相同。

絕佳的拍攝地點就位在基隆市愛一路的高架橋下,視野面向港邊,可以一睹船隻移動停靠的過程,若是碰上盛世公主號啟航的時段,還可以聽見船笛演奏「愛之船」主題曲,就像是開啟另類的郵輪之旅!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10%(@ten_percentview)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29 日 上午 3:42 張貼

DATA

地址:基隆仁愛區愛一路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IG詢問度爆表!台中魔幻「綠色瀑布」自帶GIF動圖特效
戲水泡腳池、全新溜滑梯!宜蘭「水火同源」躍升親子遊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