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門旅遊新玩法!4個「退潮限定景點」看摩西分海、戰車遺跡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網友、金門縣攝影學會提供
2019/07/12 11:32

到金門玩你只想到砲彈、古蹟和洋樓嗎?其實金門也暗藏好幾處「退潮限定」的打卡秘境,在IG社群悄悄翻紅,剛好可以趁著夏天安排一趟離島戲水兼美拍小旅行!

#成功海灘

位於陳景蘭洋樓前方的成功海灘,是金門重要的軍事要塞,因保留完整坑道、戰防砲陣地,被軍事迷列為必遊景點,4月至6月因海灘容易抵達、安全性高,成為觀賞藍眼淚的勝地,每到7、8月海灘退潮還可以體驗徒手採花蛤,適合全家大小共遊!

成功海灘是主要的花蛤產地之一,每到夏日也是金門高人氣的戲水場所。(圖/截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DATA

地址:金門縣金湖鎮正義里成功村

時間:8:30~17:30(成功海防坑道)

#建功嶼

位於金城南門浯江溪口的建功嶼,過去是金門本島與烈嶼之間海面的衛哨,每逢退潮時刻、海水悄然退去,遊客可以沿著石板步道登上建功嶼,神奇景觀被譽為是「金門版摩西分海」,此外佇立在石板道兩側的高大牡蠣人是由芬蘭藝術家所打造的鋼鐵裝置藝術,漲潮時海水醃過牡蠣人腳部,看似像涉水而過,而退潮則像循著石版路行走,畫面相當震撼,每當夜幕降臨,這4尊牡蠣人頭戴的斗笠還會亮起藍光,陪伴著金門這塊土地漲潮退潮、日昇日落。

高達3公尺的鋼鐵牡蠣人,以金門居民採蚵為生的生活習慣,做為設計靈感。(圖/旅行履行中提供)

(圖片由旅行履行中提供)

DATA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建功嶼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退潮限定!沉睡戰車、橋墩無限延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