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忘憂森林x無敵海景!台南入住「純白蒙古包」一覽銀河夜景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4/24 10:00

倚著河岸而建的蒙古包造型星光帳,入夜後光影倒映水中,景致美得令人屏息!(記者李惠洲/攝影)

位於台南北門的雙春濱海遊憩區-愛莊園,以同時擁有陸上綠色隧道、北門版忘憂森林及金色夕陽沙灘等3大美景聞名,2014年底為推廣生態旅遊加上興起露營熱潮,於園區內搭建純白蒙古包造型露營帳,並加裝電動裝置能開啟帳篷天窗布幕,執行長楊正元表示,雙春地區風大,帳篷做成蒙古包造型能減緩風阻,天頂則採用強化玻璃設計圓窗,讓民眾在鮮少光害的靜謐海邊,就算在室內也能盡情欣賞星空,相當浪漫。

園區共設置29帳星光帳,室內、外觀全採純白設計展現簡約俐落,每帳皆備有空調設備、乾濕分離衛浴和生活備品等現代設備,並依季節與氣候提供夜間導覽及遊船,另有供民眾自備搭帳的露營地和烤肉區。

由於雙春位於急水溪出海口,形成淡水、鹹水匯合之處適宜紅樹林生長,走進園區特別設置忘憂森林木棧步道,能同時欣賞到台灣珍貴的4種原生紅樹林,紅海欖、海茄苳、欖李和水筆仔,隨處還可見招潮蟹和彈塗魚等自然濕地景觀豐富,尤其在枯木倒影與水面光影交織下形成的美景,以及自然形成的陸上綠色隧道,更吸引新人前來拍攝婚紗!

此外,業者也利用廢棄蚵棚架在海岸邊搭起具遮陽功能的多座藝術裝置,搭配夕陽美景成為拍照打卡熱點;而僅限10人以上團體預約的遊船活動,帶著民眾沿著河道遊河一周,飽覽雙春潮間帶風光頗具特色!入夜後,透過星空帳天窗可欣賞星光點點的美麗景致!(記者李惠洲/攝影)

園區內的忘憂森林木棧步道,有自然形成的綠色隧道森林秘境。(記者李惠洲/攝影)

雙春濱海遊憩區的海岸邊,擁有欣賞夕陽西下的最佳位置。(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786-5307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雙春73-11號

開放時間:09:00~18:00,無休
消費資訊:純入園全票150元、半票100元(設籍台南市民、6至未滿12歲及65歲以上憑證)、貴賓票40元(設籍北門區居民)、身心障礙及未滿6歲憑證免費;露營免入園費,提供2~4人帳,平日1,200~3,600元、假日1,500~4,200元,假日為週五、六及連續假日。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部分帳附早餐,提供協力車與腳踏船需額外收費。

FB︰雙春濱海遊憩區-Vanaheim愛莊園

露過別錯過! 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因人工成本過高,最終在2002年結束百年曬鹽產業,後為延續鹽業文化將鹽場重新啟用,成為特色景點。

民眾可走進鹽田、拿起工具,體驗曬鹽、挑鹽、收鹽的樂趣,親身感受過往的曬鹽生活。最特別的是中央堆起的粗鹽小山,黃昏時夕陽映照美不勝收,一旁建有高台讓民眾賞景、眺望海岸。另設夕遊文創商店提供多款食用鹽、沐浴鹽等系列產品、伴手禮盒,及最具特色的366生日彩鹽文創商品。雙春濱海遊憩區的海岸邊,擁有欣賞夕陽西下的最佳位置。(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6)786-1629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永華里64號。
開放時間:冬令(11月~4月)09:00~17:30,夏令(5月~10月)09:30~18:00。免費。官網︰http://www.tnshio.com/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星空帳、水中鋼琴!苗栗「無邊際湖景餐廳」體驗夢幻露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