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電「加羅林魚木」美炸!台中這條巷弄也有賞花秘境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片/台電、網友提供
2019/04/19 13:21

台北唯一的「加羅林魚木」開花了!隱身公館巷弄、溫州公園的珍貴樹種,每逢四月密集綻放花朵,現在金黃滿炸的花樹已近滿開,高大樹形搭配耀眼花色格外搶眼,台大學生、台北市民都爭相打卡朝聖,另外台中民宅院子內也悄悄盛放滿樹黃白花,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賞。

北市唯一!台電魚木金黃滿炸

美麗繁簇的花朵招來眾人目光,「加羅林魚木」是台北市近2千棵受保護樹木中唯一的魚木,也是30多年前由台電員工無心插柳所種下的外來樹種,巨型魚木原生於大洋洲加羅林群島,隨著樹形年復一年的茁壯,如今已高達15公尺、將近5層樓,往年民眾賞花都會受到圍牆干擾與電力設備阻擋,台電為了維護老樹的生長空間也主動拆除圍牆、遷移電力設備,並設置開放空間與露天涼椅,去年因此獲得北市首屆「台北樹益獎」認證,而近期周邊也多了美麗壁畫添色,讓一年一度盛開的花景,延續獨有的美麗。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sheng(@vsheng_vision)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4月 月 17 日 上午 3:32 張貼

為方便民眾欣賞與提供樹木生長空間,台電設置賞花開放空間及露天涼椅。(台電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30號

台中也有加羅林魚木!滿樹黃白花成街道最美風景

中台灣民眾不必遠奔台北溫州街,加羅林魚木在台中軍福19街和南投中台禪寺也能欣賞到!其中台中民居圍牆內,有高達10公尺的魚木攀出圍牆,樹齡也與台電相仿,網友大讚「雖然花開得沒有溫州街多,但一次看兩棵也很過癮」,花初開時為純白轉橙黃色,4月中旬逐漸進入巔峰期,預計花況維持兩週的時間,民眾可趁著週末,一睹中部隱藏版的絕美行道樹!

台中民宅也有隱藏版加羅林魚木,與建築相映襯更具美感。(網友蔡滄元提供)

濃密的綠葉黃花,幾乎遮蓋住天空。(網友蔡滄元提供)

DATA

地址:台中市松竹路二街和軍福19街

資訊:請勿擅自攀爬圍牆、進入民宅拍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全台四月雪景點大公開!彰化秘境拍「花海+高鐵」同框照
全台油桐花祭活動開鑼!福隆看沙雕、夜訪女王頭週末也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