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0元搭公車 海線趴趴走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4/03/13 20:09

高鐵台中站是台中大眾交通工具轉運樞紐之一,93號公車的起點就在這裡。

出發:高鐵台中站

台中市的公車300號以下刷悠遊卡、台灣通、高雄捷運卡、高速公路電子收費卡(遠東電通)可免費搭乘8公里,平常大多在市區使用,其實郊區的路線也很適合搭車去逛逛,像是環海線93號公車可從烏日一路逛到沙鹿、梧棲,且景點跟景點間距離很近,皆不超過8公里,今天就搭93號公車來趟免費的海線之旅吧!

93公車報你知
93號公車屬於環海線,起點為高鐵台中站,一路行經王田、追分、龍井,還可抵達清水,終點站則在大甲銅安厝,平日班距約15至20分鐘、假日班距為20至30分鐘,另有公車動態語音:(04)2229-5089可查詢公車現況。

高鐵台中站與台鐵的新烏日站共構,車站寬廣,二樓出入口處現有不少攤位進駐,也有獲得經濟部主辦的台灣精品獎的商品展示,可見優秀的台灣自行車、樂器及電子產業,展區還能體驗有趣的腳踏車電玩遊戲,二樓的戶外有著成片的落地玻璃,相當具有現代感,另有公園椅與休憩區,喜愛拍照的人記得來這裡走走、拍拍照喔!一樓是各種大眾交通工具的轉乘處,今天要搭乘的93號公車就在第一月台,走!咱們出發去!

台鐵、高鐵以及公車的轉乘資訊,在一樓的告示板標示的很清楚。

二樓的戶外空間設有休憩區,大片玻璃顯得現代感濃厚。

高鐵展有台灣精品認證的商品,其中有趣的互動式單車可以跟著遊戲來體驗。

DATA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站區二路8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