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基隆峰鮨壽司 「究極海鮮丼」超人氣

文/記者林欣漢  攝影/記者林欣漢
2019/04/19 09:17

「峰鮨壽司」食材新鮮,道道美味可口。(記者林欣漢攝)

3月11日才開幕的基隆仁愛市場「峰鮨壽司」,甫營運滿月已吸引大批老饕朝聖,用餐時間座無虛席,人氣招牌菜「究極海鮮丼」鋪滿海膽、鮭魚卵、鱈魚鬆及各種新鮮魚料,讓人吃到碗底朝天才願停下。

坐鎮峰鮨壽司的主廚「阿峰師」曾在台北高檔日式料理店的板前獨當一面,在基隆廟口夜市也有自己的攤位,也因此當他決定將版圖拓展到仁愛市場,不用媒體宣傳,基隆在地的美食老饕已聞風而至。

「阿峰師」說,仁愛市場是美食的一級戰區,已經有多家日本料理,大家都是真本領,他是抱著全力以赴的心態來開店,在這邊完全馬虎不得,雖然價位僅有以前在高級料亭的一半,但因為鄰近產地崁仔頂,每天都採買得到最新鮮的時令海產,而且每星期二次從北海道空運馬糞海膽、干貝及生蠔,從親民平價到高檔食材都有,絕對讓顧客吃得超值。

「峰鮨壽司」人氣招牌菜「究極海鮮丼」鋪滿海膽、鮭魚卵、鱈魚鬆及各種新鮮魚料,讓人吃到碗底朝天才願停下。(記者林欣漢攝)

有饕客特地從汐止開車來品嚐,邊吃邊說新鮮也比較便宜,用料大方,實在物超所值,她很推薦「魚頭荒燒」這道料理,將整條香魚與特製醬汁一起燜煮,做工繁複。基隆市議員楊秀玉說,「峰鮨壽司」的菜單琳琅滿目,食材新鮮,道道美味可口,是祭五臟廟的最佳選擇。

新北市議員張錦豪也在友人推薦下,跑完行程就抽空來朝聖,張錦豪說,海鮮入口新鮮又鮮甜,蒜頭蛤蠣湯每碗現煮,是近期內吃過最好吃的一餐,雖然排了半小時但絕對不虛此行,值得再三光顧。

海鮮丼令人食指大動。(記者林欣漢攝)

「峰鮨壽司」甫營運滿月已吸引大批老饕朝聖,用餐時間座無虛席。(記者林欣漢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