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在日本神社喝咖啡!「昭和J18」隱身嘉義公園裡的文創新景點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4/23 12:47

在昭和18內可以穿上和服,體驗日式風情。(記者李惠洲/攝影)

前身為「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昭和十八J18以日式建築美學為底蘊,館內融合展覽、文創商品展售、咖啡甜點輕食、小書房、和服體驗等,是個讓民眾體驗歷史與人文的好去處!

隱身嘉義公園內的「嘉義市史蹟資料館」,是日治時期嘉義神社附屬的齋館及社務所,創建於西元1943年(昭和18年),齋館本是神職人員前往神社祭祀前齋戒和準備的場所,社務所則為神社的行政管理辦公處。今年初以「歷史文化現場再造」為宗旨,導入「昭和十八J18」文創品牌經營,結合日式文化體驗、美食串聯周遭景點,成為跨領域的古蹟文創基地。

來此可換上日式和服拍美照,入口祈福牆掛上手寫掛牌,前庭可以日式老建築為景,襯著藍天白雲、草皮與老樹拍出異國風情,沿木棧道到後院,還有宛如白珍珠落小丘的藝術裝置;屋內濃濃檜木香貫穿整個空間,藝文展覽區規劃各式展覽,讓民眾藉影像、文獻、實體文物展示等,一窺資料館的歷史,另還有文創商品販售及不定期市集活動等。

東側館舍整修成「昭和J18」餐廳,提供輕食、咖啡和甜點等,靠窗座位以木椅和榻榻米交錯設計,可透過窗櫺賞景,天花板保留格狀結構,櫃台旁書法「有情有義 借錢免寫字」展現嘉義人豪邁氣勢,搭配植栽和燭光點綴出另類風情。餐點採用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雲林嘉明鮮奶、台農57號黃金地瓜等,嚴選食材並標產地讓民眾安心食用。

風格獨特的昭和J18餐廳,為熱門打卡景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館內常設展陳列嘉義市內,各大歷史建築模型與文獻解說。(記者李惠洲/攝影)

有米樂/288元(前)、後壁黑糖咖啡/150元
埔里香椿醬拌入後壁無米樂香米,佐以野菇和鮭魚烹調的燴飯醬,及烤蛋、歐式沙拉等,整體豐盛美味;飯後來杯甜而不膩的咖啡,享受午後時光。(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5)277-0518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2號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五、六08:00~20:00,週一休
消費資訊:入園每人50元(可抵園區消費),設籍嘉義縣市及6歲以下、70歲以上民眾憑證免費餐廳低消每人150元、無服務費;和服體驗09:00~17:00,每人500元/60分鐘

網址:www.cabcy.gov.tw/historical/

FB:昭和十八 J18 -嘉義市史蹟資料館

嘉碼玩>>射日塔

嘉義公園內的射日塔高62公尺,造型取自阿里山神木,並鑲入原住民射日神話的雕刻,斜頂頂端則是巨型嘉義市巿花─豔紫荊花。1樓及10樓為藝文空間,10樓還可透過360度環景玻璃眺望嘉義市景,假日夜間還可觀賞日落和夜景。11樓景觀咖啡廳提供咖啡、飲品和甜點輕食等,12樓為空中花園滿布植栽,與射日塔周邊嘉義公園景致呼應,還有各種彩繪是拍照打卡的熱點!氣勢磅礡的射日塔,是嘉義市知名高空地標。(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5)275-1357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6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六、日及國定假日,09:00~21:00,週一、二休
消費資訊:登塔全票50元,優待票25元(憑證設籍嘉義市及1~12歲、65歲以上民眾,身心障礙者及陪同1人),未滿1歲免費景觀咖啡廳無低消、無服務費(門票可抵飲品20元消費,1張限抵1杯不可累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