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螢光大爆發!全台5大必追「螢火蟲季」活動報名中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主辦單位提供、本報資料照
2019/03/26 17:03

嘉義縣山區4月到6月是螢火蟲出沒季節。(郭芳谷攝影提供)

一年一度的全台螢火蟲季即將於4月正式登場,除了已經搶先開跑的花蓮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賞螢季,包括台北新店烏來、台中東勢、南投奧萬大、嘉義梅山竹崎、高雄那瑪夏等知名賞螢地也即將迎接嬌客,還有一系列生態導覽等活動,邀請親子一同探索夢幻螢光!

新北賞螢 搭捷運就能到

大台北區最近最方便的賞螢景點莫過於新店、烏來地區,而位於碧潭西岸的和美山步道更是搭捷運就能到!此外被稱為「螢火蟲學校」的新店山區屈尺國小,因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舉辦賞螢活動10餘年,今年的免費賞螢活動定於4月26日和5月3日兩天晚上6點到9點舉行,4月1日至10日在學校網站開放報名。

屈尺國小的賞螢活動有專業老師導覽解說。(屈尺國小提供)

和美山步道的螢火蟲生態盛況。(張聖賢提供)

東勢螢火蟲4/10大爆發

台中東勢林場今年螢火蟲提早現蹤,園方預估約4月10日出現大爆發,並配合推出「星光票」歡迎民眾入園賞螢+闖關,清明節連假更推出拍照上傳抽年卡及蝶谷巴特杯墊DIY等活動。而緊臨東勢林場的台中市農會四角林咖啡莊園亦是螢火蟲棲地,4月12日至5月12日推出「咖啡香.賞螢光」活動,想漫步森林、品嚐莊園咖啡及賞螢,可得先電話預約。

東勢軟埤坑休閒農業區「螢光夜語」活動分為4月20、21、27、28日共4梯次,民眾可報名搭乘賞螢專車至客家文化園區參觀,體驗飯店式下午茶、DIY醬油、品嘗客家特色美食晚餐及賞螢。而東勢梨之鄉休閒農業區「螢戀梨之鄉」活動,同樣推出賞螢專車、草頭娃娃或桂竹筍DIY以及知名「寧菠小館」大地餐桌料理等,活動梯次為4月13、14、20、21日。東勢梨之鄉休閒農業園區,賞螢還有大地餐桌美食可品嚐。(東勢區公所提供)

南投奧萬大 原味螢光織色小旅行

中台灣包括日月潭、南投埔里都是賞螢勝地,其中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便於4月27~28日、5月4~5日、5月11~12日推出「自然原味小旅行-螢光織色」兩天一夜的遊程,除可體驗並創作屬於自己的原民文創品,晚間也會由專業導覽員引領遊客與火金姑近距離接觸,每人為3,600元(含交通費用),可於官網查詢與報名。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美到屏息!到嘉義、花蓮開「螢光」派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