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作家蘇福男帶路!漫遊田寮月世界及周邊景點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08/31 21:00

從地景公園看月世界,其實月世界有水也有樹。

月世界地景公園

「因緣際會,我搬來阿蓮,與田寮毗鄰而居,距月世界、大崗山不到五公里。兒時記憶中的中秋節月世界驚奇,及常惆悵於一輪明月映照土雞城的高朋滿座、卻又孤絕荒涼淒美。如今竟然成了我家後花園,人生的際遇真是難料。」

彷彿月世界的惡地,環繞著一座滯洪水池,這裡是來田寮感受月世界奇景必訪的景點,沿著長滿生態植物的水池散步,不時可聽聞青蛙呱呱叫,也感受到原來月世界不像其青灰岩惡地一樣,看起來那麼寂寥。蘇福男說,「環池步道」連接一條可穿梭惡地形的惡地體驗步道,至此可更清楚欣賞如光禿山脊、V型谷等特殊景觀。月世界的形成,主因當地屬於顆粒細小的青灰岩地質,因透水性差,遇濕會變得軟滑泥濘,遇雨則順坡流下形成雨溝、蝕溝,由於地質惡劣不利耕作,而被稱做「惡地」。

蘇福男
《高雄,慢.漫遊》作者之一從小在高雄鄉下長大,童年有青蛙、蚯蚓、老牛為伴,對泥土有特殊情感。

走過涼亭區,可走上共154階的「天梯」,天梯上是月世界制高點「月池」,與公園區的「玉池」相呼應,再往前幾步可來到弦月觀景台,一座弦月造型的裝置彷彿高掛空中,於此可居高欣賞腳下地景公園之景。

地點:台28線約18公里處

因雨水沖刷而形成清楚的溝痕。

弦月觀景台已成為月世界地景公園的新地標。

 

沿著高39-1鄉道蜿蜒,月世界景觀也不時轉變著。

五里坑

「五里坑因附近密佈水塘和魚塭,山水相映,更加嫵媚動人。」

月世界從不同地方看有不同的美,跟著蘇福男腳步,前往五里坑一探傳說中月世界環水的景觀,沿著高39-1鄉道在小徑中穿梭,直到一戶農舍前的漁塭停下,蘇福男說,這處漁塭只有夏天才有水,隔著水池看月世界風貌大不同,有時甚至可見水面上的月世界倒影,在往龍崎的路上,亦可從高處俯瞰不同面貌的月世界。

地點:高39-1鄉道至五里坑漁塭

五里坑是許多攝影師喜歡取景的月世界秘境。

 

下一頁:月世界周邊更多好玩的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