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4大極簡建築正夯!「全台最美大學、禪風寺廟」拍出超現實美照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資料照、IG網友提供
2019/03/15 17:50

#菩薩寺

位在台中大里的菩薩寺,是一處富有日式禪味的心靈空間,這裡顛覆了傳統佛寺黃瓦紅牆的建築設計,反而以沉穩的清水模搭配大量的綠色植栽,營造優美靜謐的氛圍,莊嚴佛像、綠蕨瀑布、或是素雅壁面台階都各自成景,彷彿從塵囂中走入淨土。2樓佛堂採溫潤的木質地板,走上3樓則能靜下心抄寫經書,沉澱心靈。

菩薩寺入口設計了一面牆的水瀑布,上面有蕨類生長,在盛夏更顯涼意。(記者李惠洲攝)

從菩薩寺2樓往外望出,可以看到寺內寺外的綠樹綠蔭成群。(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永隆路147號

開放時間:週二~五13:00~18:00,週六~日09:00~11:00、13:00~18:00,(週一不開放)

#台中救恩堂

教會也能採用清水模工法打造神秘美感!台中「救恩堂」地上5層、地下2層,整體以挪亞方舟的概念為主軸,內部處處充滿光影之美與信仰意涵,建築也大量使用玻璃和鏤空設計引入明亮光線,人們彷彿在光影交錯的空間與神交會,除了長青教室、公共設施及教友參拜的空間,淡雅清水模牆與懸空的神秘廊道也成為婚紗取景的秘密基地。

2樓以上由玻璃與鋼樑打造的「天使之橋」,連結活動空間。(記者李惠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北區進化路428號

開放時間:週二13:30∼17:30、週三∼五08:30∼12:00、週六13:30∼17:30(週日一休),開放空間免費參觀,3人以上可預約導覽,婚紗商業攝影採預約制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賞花地圖】全台7大花季、13種花卉最完整攻略!
「澎湖水族館」兒童節開幕 全新海底隧道、鱟寶寶迎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