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天吃好料》嘉義阿享高美肉鬆 傳承六代美味

文/記者林宜樟 
2019/03/16 08:57

阿享高美肉鬆是知名肉鬆店。(記者林宜樟攝)

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第二市場的阿享高美肉鬆店,老闆陳重亨家傳六代百年豬肉店,30年前學習製作肉鬆、肉乾等後開肉鬆店,從沒關店過,特色是用當日宰殺的豬肉製作肉鬆,非常新鮮,更是傳統古早味,曾獲選2018台灣燈會百大伴手禮,每年到尾牙、過年時節,臘肉、肉鬆、肉乾及香腸等產品大受歡迎,排隊人潮滿滿。

陳重亨說,祖先從清代就從事賣豬肉,已有100多年,家族後來在嘉義、台中、高雄等都開豬肉舖,自己國中畢業後到高雄市學習製作肉鬆,開店後一年多和妻子劉麗秋結婚,「早上開店賣完後才趕著去結婚」,2人努力打拚從沒休息1日,去年823水災店裡淹大水,仍然照樣開店營業。

陳重亨說,手工製作肉鬆是用當日現宰豬肉製作,晚上11點多拿到屠宰後的豬後馬上處理,將後腿肉切成大塊燉煮2小時,切小塊後再烘焙2小時,加入油、鹽、糖及甘草等後再拌1小時才完成,早上在市場販售時就是最新鮮肉鬆,雖然半夜工作睡眠不足,但30年如一日,希望能給顧客最好的產品。

劉麗秋說,客人們最喜歡肉鬆、臘肉等,香腸也很受歡迎,而需加入醬油的黑香腸則是要有先預定才會製作,最近還製作新產品筷子肉乾,口感有嚼勁,香氣十足;因產品都是用傳統工法製作,肉鬆盡量在一個月內食用完畢,肉乾等常溫約可放2週,冷藏可保存1個月。

陳姓顧客說,阿享高美的肉鬆、香腸等品質很穩定,香氣撲鼻,吃了10幾年,口味從沒變過,顯示店家絕無偷工減料,許多家人、客人吃到之後都要求代買,所以一次買足一起分;也有顧客說,市場內購買可以只買需要的量,雖然網路訂購也很方便,但還是喜歡到傳統市場的感覺。

阿享高美肉鬆是知名肉鬆店,各類肉乾也很出名。(記者林宜樟攝)

阿享高美肉鬆是知名肉鬆店。(記者林宜樟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