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甜點、鹹派通通不含澱粉!生酮飲食照樣吃美味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3/14 11:30

低醣無麩質起司蛋糕

餅乾底

食材:椰子細粉160g、杏仁粉170g、黃金亞麻籽粉185g、草飼奶油225g、雞蛋3顆

調味料:赤藻糖醇45g

內餡

食材:奶油起司360g、優格80g、草飼奶油40g、雞蛋5顆、新鮮藍莓粒適量

調味料:赤藻糖醇65g

步驟1:餅乾底所有材料拌勻,冷藏半小時取出,擀薄後放上烤盤、送入烤爐,以150℃烤至金黃色後,出爐放涼。將冷卻的餅乾打碎,餅乾屑加入少許常溫融化後的草飼奶油拌勻,即可依個人喜好分量放入模具中,壓緊實備用。低醣無麩質起司蛋糕步驟圖1。(記者李惠洲/攝影)

TIPS:把餅乾團放到塑膠袋中再擀,可避免其沾黏在擀麵棍上。

步驟2:奶油起司置於室溫下軟化,再加上赤藻糖醇打均勻,依序加入優格、常溫融化後的草飼奶油、蛋液拌勻即可。

步驟3:將步驟2材料填入鋪好餅乾的模具中,再放入藍莓粒,以上火160℃、下火110℃,隔水烤25~30分鐘即完成。

TIPS:蛋糕上可用巧克力醬畫同心圓,再以輔助工具劃成拉花圖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