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新化果菜市場」神改造!網友大讚:媲美衛武營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截自荷蘭建築團隊MVRDV
2019/03/08 15:39

台南新化市場最大特色在於有如綠色梯田的開放式空間。(圖/截自MVRDV)

顛覆傳統市場擁擠雜亂的印象,重新遷建的台南「新化果菜市場」以前衛設計搶攻話題,高空俯視充滿綠意的頂樓屋頂,宛如層層疊疊的梯田,讓網友大讚媲美高雄衛武營,時尚市場兼具美感與實用性,再創台南打卡夯地標!

市府於2013年起推動「新化果菜市場」遷建計畫,選定市道南175線道旁做為新址,且鄰近國3、國8及台20線,交通往來更便利,並交由荷蘭建築團隊MVRDV與台灣「都市里人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改造。新市場高達4層樓,屋頂打造綠色梯田、連綿起伏的山丘景觀,擺放大量植栽點綴,展現新穎田園風格,除此之外,市場也將建置功能齊全的冷藏設施、週末舉辦小農市集等等,有望成為南台灣具代表性的果菜批發市場。

預計2020年完工的新化市場,重新定義果菜市場新美學,模擬圖也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表示「衛武營feat高雄車站」、「哇太美了!都可以成為景點了」、「我高雄我羨慕」等等,初亮相就廣受好評,也讓人期待正式開放能一睹其風采。

屋簷呈現波浪狀,富有設計感。(圖/截自MVRDV)

不只遠觀,未來民眾也能走上綠意環繞的屋頂、眺望台南風光。(圖/截自MVRDV)

融合建築美學以及超市、果菜市場的元素,打造新潮的採買空間。(圖/截自MVRDV)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史奴比鐵皮屋、彩色貨櫃瘋洗版!台中新景點快搶拍
戲水、餵鹿!墾丁「鄉村風親子樂園」打卡玩耍一整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