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拍照也要戴口罩、超市賣場禁試吃!一張圖看懂「4 大最新防疫規定」

文/記者李曄  攝影/圖/本報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2022/01/10 16:27

民眾無論拍照、唱歌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務必全程佩戴口罩,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農曆春節前夕爆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桃機群聚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宣布疫情警戒維持二級到24日,暫不升三級,但同步公布的戴口罩規定加嚴,包括運動、唱歌、拍照、講課等恢復戴口罩,並加強實聯制,同時包括賣場、超市、市場需進行人流管制,並暫停試吃。

看更多>地震後檢查動作更重要!天然氣、電器「四不一沒有」避免災害

指揮中心公布相關防疫措施如下:

一、戴口罩規定加嚴,除下列少數例外情形,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恢復為須戴口罩。

二、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含交通運輸)應嚴格遵守

實聯制、量體溫、加強環境淸消、員工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三、賣場、超市、市場加強人流管制

室內空間至少1.5米/人(2.25平方米/人),室外空間至少1米/人(1平方米/人);不開放試吃。

四、餐飮場所

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及消毒用品;宴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戴口罩加嚴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下列場合得免戴口罩,但應隨身攜帶或準備口罩,且如本身有相關症狀或與不特定對象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應戴口罩:
◆農林漁牧工作者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塭、山林)工作。
◆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
◆於溫/冷泉、烤箱、水療設施、三溫暖、蒸氣室、水域活動等易使口罩潮濕之場合。
◆外出時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
◆於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或活動(例如:藝文表演/劇組/電視主播等演出人員正式拍攝演出時、運動競賽之參賽選手及裁判於比賽期間等),如符合指揮中心或主管機關之相關防疫措施,得暫時脫下口罩。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