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山城兩天一夜好好玩!茶園賞日出、太平雲梯看夜景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9/03/05 15:20

海鼠山1314觀景台擁有360度視野,能飽覽茶園美景、遠眺阿里山山脈,還能浪漫迎日出!(記者李惠洲/攝影)

走訪嘉義縣山城「瑞峰村」和「瑞里村」,可同時暢玩竹林秘境、綠油茶園、美食饗宴和茶席品茗,還能深入探訪知名山豬部落「來吉村」,盡情享受茶鄉與熱情部落交織出的魅力!

建議行程

DAY 1 來吉部落巡禮、手作體驗+品茗→Hana廚房(午餐)→觀日峰茶園→瑞里綠色隧道→茶壺餐廳(晚餐)→入住一品茶業民宿

DAY 2 海鼠山1314觀景台迎日出→竹坑溪步道→八玥文創(午餐)→太平老街、太平雲梯→梅問屋觀光工廠(伴手禮)→賦歸

站上1314觀景台 收藏全方位茶園景致

位在嘉義縣梅山鄉,以種植茶葉為主的瑞峰村和瑞里村,有其獨特的茶園風光,尤其近年廣被熱搜的瑞峰村「海鼠山1314觀景台」,不僅能360度飽覽茶園美景,這裡也是觀日出的絕佳位置,還曾被選為廣告拍攝地一炮而紅。海鼠山為瑞峰村制高點,海拔1,311公尺、景觀台高3公尺,加起來正好是1314象徵一生一世,讓景觀台搖身變成打卡浪漫景點。山稜線最高點可欣賞層層山巒壯觀景色,亦可遠眺嘉義、雲林等,破曉時分太陽從一旁另設置的1314多國愛情塔後方升起,遠方襯著阿里山山脈,還有翠綠竹林、層層茶園美不勝收!

瑞峰1314愛情塔標示著18個國家國旗,並寫上「我愛你」的各國文字,搭著晨曦日出浪漫到極點,也成為戀人告白的絕佳地點。(記者李惠洲/攝影)

穿過瑞里綠色隧道 柳暗「茶茗」又一村

而鄰近瑞里村、太和村交界處的湖桶底茶區景致也毫不遜色,其中觀日峰茶園依山勢地形栽種茶葉,茶樹串聯順坡而下,時而起伏像山海波浪,整座山凹宛如大自然鋪起的綠毯,讓人心曠神怡!除了茶園美景,風光獨特的還有由一大片竹林組成的瑞里綠色隧道,這裡為「竹杉林環狀步道」,沿途除了青蔥的孟宗竹、桂竹、柳杉林外,兩側林立的鳳凰木以及豐富的植物生態,至隧道盡頭的「綠色隧道休息站」,眼前景觀遼闊,瑞峰群山、茶園梯田歷歷在目。此外,全長3.3公里的竹坑溪步道,沿途經雷音瀑布群、生毛樹瀑布、竹坑溪瀑布及龍宮瀑布,壯闊景致令人嘆為觀止!

觀日峰茶園層層茶樹交織出絕美景致,吸引許多攝影同好前往。(記者李惠洲/攝影)

竹坑溪步道不僅能遠觀壯闊的瀑布美景,也可沿步道走到瀑布底下,穿過自然形成的水濂洞。(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海鼠山1314觀景台
資訊:從瑞峰國小(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生毛樹19號之1)旁沿指標進入約10分鐘即可抵達,24H開放空間,免費。

太和社區發展協會
電話:0933-618-125,請事先電洽諮詢觀日峰茶園參觀

瑞里綠色隧道
資訊:由一品茶業民宿旁順指標進入,24H開放空間,免費。

竹坑溪步道
資訊:入口停車場於162甲縣道29.4K處,24H開放空間,遇雨或颱風前後禁止進入,免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踏進部落感受熱情 行經梅工廠買農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