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賞花吃美食!全台7條爆紅「木棉花道」小旅行

文/記者賴鵬翔、王姝琇  攝影/記者沈昱嘉、李惠洲
2019/03/04 15:25

木棉花期每年約於3月至5月間,但今年花期受到暖冬影響,中南部的木棉提前滿開,引來不少賞花客,以下特搜全台7個木棉花熱點,一起在火紅的木棉花海中拍美照!

從東關路一路綿延約1公里的木棉花道,每年3、4月都吸引許多外地遊客來此拍照打卡,走在火紅的木棉花人行道,如同電影場景一般夢幻。(記者李惠洲/攝影)

台中東勢河濱公園

每年花期約3月至4月下旬(花況視實際氣候影響)

位於台中東勢區東勢大橋下、依大甲溪河堤興建的東勢河濱公園,占地約10公頃,河濱公園內草皮茂綠,是當地居民運動、健走的好去處。而此處每到3、4月木棉花盛開時,從東關路一路綿延約1公里的木棉花道,讓人驚嘆,因此也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拍照賞花,木棉道沿路充滿鳥語花香、還能遠眺山景,連木棉花道上的行人座椅都彩繪了美麗的花卉圖騰,建議遊客可以從人行道由下往上仰角拍攝,將木棉花盛開之景與人行道柵欄一同入鏡,優閒散步於花道之上,感受河濱與木棉之美。

遊客於東關路段上賞完木棉花道後,建議可走訪一旁的河濱公園散步或是騎自行車,東勢河濱公園內除了有許多休閒設施,如足球場、壘球場、兒童遊樂場等,可供孩子們放電奔跑,在河堤便道旁還設有東勢名產的超大型水果模型、搭配諧音吉祥話,如代表東勢椪柑的「大桔大利」、代表東勢水梨的「梨尚往來」與東勢甜柿的「柿柿如意」,十分有趣。

而河濱公園對岸便是新社河階台地,最高的井子台地有700公尺,是大甲溪沖積扇之扇頂的部分,在接近傍晚時分,陽光灑落光線在大甲溪畔,美如詩畫。東關路上人行道的行人石椅也彩繪了美麗的花卉圖騰,十分用心。(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東勢河濱公園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中正路350號、台中市東勢區東關路段沿線(木棉道路段),戶外24H開放。

順道吃>清美小吃部

位於東勢國小對面的美食街──中盛巷內的清美小吃部,雖然店面不大卻有著響亮的名氣,從民國59年開業至今已49年之久,店內必點的人氣招牌菜就是豆乾絲,有大、中、小3種不同分量,手工切出來的豆乾絲粗細不一致,濃濃的豆香,搭配該店特製辣椒醬、蒜泥,豆香融合嗆辣香氣,十分過癮。豆干絲/小、中、大分量各為20、30、50元(圖為小分量)。
店內必點的人氣招牌菜就是豆乾絲,大分量約為5~6人份、中分量約3~5人份、小分量則適合2~3人享用,價格便宜、料好實在。(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587-4532
地址:台中市東勢區豐勢路中盛巷27號
營業時間:週三~日11:30~14:00、17:00~19:00,週一、二休
消費資訊:無低消、無服務費,不接受電話與網路訂位

彰化竹塘木棉道

每年花期約3月至4月上旬(花況視實際氣候影響)

坐落在彰化竹塘鄉的北側堤防,有一處非常隱密的木棉道,可以同時欣賞綠油油的稻田與一排紅通通的木棉花,每逢3月至4月初,樹梢花苞紛紛滿開,目前實拍花況約已達7成之多。竹塘木棉道長約100公尺,種植一排約3、40棵木棉樹,因賞花需翻過堤岸,加上地點偏僻而有「秘境」之稱,成排木棉花矗立於遼闊無垠的阡陌間,碧綠的稻田將木棉花的火紅襯托得更加迷人。

在此秘境賞花,不用擔心需與汽車爭道,因地處稻田中央,連道路都是泥土路,幾乎不會有車輛行駛。而這裡的木棉樹甚少修剪,樹枝越來越長而且下垂,讓來訪的遊客更能近拍木棉花朵,因此賞花民眾常常上演「人比花嬌」的有趣畫面。在竹塘木棉道花期盛開時,上千顆花苞重量壓得樹枝垂下來,近看賞花有如火紅色瀑布傾瀉的壓迫感,成為另一種賞花樂趣。除了竹塘木棉道之外,彰化還有埤頭木棉道與二林木棉道,皆與竹塘木棉道相距約18分鐘車程,如時間許可也能來個賞木棉巡禮。綠色稻田與竹塘木棉道火紅木棉交織別具一番風情。(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竹塘木棉道
地址:彰化縣竹塘鄉九塊厝堤防69號,戶外24H開放。

順道吃>民眾服務站炸粿

在彰化竹塘鄉的民眾服務社對面,有一間讓出外打拚的竹塘人讚不絕口的小攤販,別看佔地不大,這裡香酥的炸粿和蚵嗲,到了假日沒先預訂可是要排隊等候。招牌炸粿油瀝得乾淨、吃來不油膩;外脆內軟的蚵嗲有滿滿的韭菜與蚵仔,都是當地人必點的招牌美食;另外,沾醬也甘甜不死鹹,老闆堅持現點、現做、現炸,品質保證的美味等再久也值得。炸粿/20元(圖右)、蚵嗲/40元。
店內必點的人氣招牌就是炸粿、蚵嗲了,更是許多去外縣市打拚的竹塘人,回家必訪的家鄉味炸物,酥脆的炸粉搭配上嫩粿和新鮮蚵仔,光想就讓人口水直流。(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963-471-739
地址:彰化縣竹塘鄉竹林路一段274號
營業時間:週二~日14:30~18:30,週一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下一頁>>接著玩!台南詩路、最美花道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