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鬱金香展、迪士尼大遊行!全台週末活動資訊懶人包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各單位提供
2019/02/21 15:57

【2/24】新竹‧百年新竹公園櫻花季

新竹市百年新竹公園的櫻花綻放了!去年因新竹公園跨域亮點再生計畫工程封園1年,今年在工程完工後,保留古蹟和老樹,如今櫻花盛開,市府週日在新竹公園舉辦野餐音樂趴,邀請市民一同來賞櫻、野餐、品茗,並有春日市集,還精選春日甜點、咖啡、輕食及知名飯店的限量野餐,更有藺草編織、苔球製作、身體彩繪及園區導覽等。

【2/24】新竹‧全國客家日「尞天穿」

每年農曆正月20日是全國客家日,也是客家人俗稱的「天穿日」,客家人在這天會以唱歌、吃甜粄等方式來慶祝,如同小過年般,新竹市府文化局會在24日、天穿日舉辦尞天穿活動,邀請市民來體驗客家小過年氣氛,包括上午9點在開臺金山寺舉行祭天祈福儀式;10點則結合天穿日女媧補天的神話,特製大型五色粄進行獻祭,邀請民眾擲筊乞粄,擲除最多連續聖筊者可將五色粄帶回家。現場也規劃300人的「色粄補天DIY」,讓民眾親身體驗客家粄食從備料、捏製、印模、蒸炊的製作過程。

2/24,09:00-16:30│開臺金山寺(新竹市東區金山201號)

【2/27】新竹‧青春十光

一部關於青春的戲劇,描述1960∼1970年代的動人故事,那時沒有手機,沒有網路,卻有人與人之間最真實的溫度,面對社會的變化及成長,都深刻地在人們的生命中,留下共同的情感連結。

2/27,19:30|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02)2891-9676 (黑門山上的劇團)|索票入場,每人限領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建議觀賞年齡:10歲以上

【即日起~2/24】台中.2019中臺灣元宵燈會

2019中臺灣元宵燈會以「福滿迎豬」為主題,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盛大舉行。主燈「御天飛行豬」可愛繽紛,身穿飛行外套、袖子上還有台中市徽。除了主燈,整座公園共設置了15座台中特色傳統花燈、5座大型充氣發光創意主題燈、12座花博石虎家族主題燈,1座日本睡魔扇形花燈,另外還有大面積光環境及賞燈光廊,燦爛奪目,點亮文心森林公園夜空。

即日起~2/24,18:00-22:00│台中市文心路一段289號(文心森林公園)

【即日起~3/10】南投.九族文化村櫻花季

櫻花祭期間為展現櫻花生命力,至3月10日止,每日有太鼓「震春喚櫻」表演,還有櫻花祭專屬的日本yosakoi舞蹈。九族櫻花祭期間限定的夜櫻,今年至2月28日為止,園區打造數條浪漫的櫻花隧道,夜晚在美麗燈光點綴下,呈現不同於白日的櫻花艷麗景色,遊人可領略另番櫻花風情;夜櫻期間還有櫻花湖鄉情民歌音樂會、與君同樂表演等櫻花祭特定演出的舞碼及活動,遊客別錯過。

即日起~3/10│九族文化村│官網

【即日起~3/3】雲林‧2019遊賞雲林新春活動

串聯雲林縣9鄉鎮市、共14所地方文化館,共同舉辦多元特色展覽及活動,帶領民眾認識雲林地方文化,體驗特色DIY、聽故事、看表演與玩遊戲,春節期間到訪各地方文化館,還有機會參加刮刮樂活動。另於雲林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雲林記憶cool、西螺延平老街及北港共和街巷弄等處,打造幸福光廊歡迎民眾拍照。

2/2~3/3︱各地方文物館︱(05)552-2000︱免費︱各館詳情洽官網查詢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兒童AR藝術展、米苔目DIY好好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