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空「魯冰花季」報到!粉櫻、芒草開滿步道齊爭豔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a95036、dyc_photography提供
2019/02/20 12:10

貓空樟樹步道正值魯冰花季,還有銀白芒草、粉嫩櫻花點綴。(圖/IG@a95036提供)

隨著春天來臨,一串串金黃色猶如風鈴般的魯冰花,也正在貓空樟樹步道大片盛開!滿山遍野的黃橙色花瓣搖曳生姿,步道旁的銀白芒草、粉嫩櫻花也增添景致層次與色彩,週末就搭捷運纜車,踏青賞花一日遊!

位於台北貓空的樟樹步道,全長約1.1公里,路徑平緩好走,沿途盡是美麗的茶園風光與充滿農村意象的牛車、腳踏車、穀倉涼亭等裝置藝術,為親子、老少咸宜的登山步道。貓空茶農在休耕期間會在茶株間撒上魯冰花種籽,除了供茶樹吸收天然綠肥,金黃魯冰花也與翠綠茶樹交織成活力朝氣的春日美景,完美重現電影《魯冰花》主題曲的歌詞──「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無論是搭乘貓空纜車出貓空站或是坐捷運公車,步行5分鐘內即可抵達步道口,適逢魯冰花開的季節,芒草、櫻花同時齊放,搭配貓空絕美的田園景致,十分愜意、療癒人心。

魯冰花長型花穗宛如一串串風鈴。(圖/IG@a95036提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95036)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7 日 下午 10:35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DingYu(@dyc_photography)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9 日 下午 2:45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95036)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2月 月 17 日 下午 9:40 張貼

DATA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新光路二段8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看更多>

來拍世界最美花道!全台4處木棉花火紅爭豔
台南善化「草莓季」正當時!草莓煉乳冰豪邁鋪滿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