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元宵節也想吃的「創意湯圓美食」!爆漿炸圓仔還能混搭蛋餅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IG網友提供
2019/02/16 13:55

元宵節吃湯圓有象徵團圓的含意,若是吃膩傳統甜湯不妨嚐鮮新奇的湯圓美食!有店家發揮創意,將古早味炸湯圓融入舒芙蕾甜點、熱壓土司,還跨刀與蛋餅合作,組合成台式早餐拼盤,其餘的爆漿炸元宵、草莓湯圓雞蛋糕等小食也蹦出新滋味。

台北‧享土司

台北三重的熱壓土司專賣店「享土司」開發多種鹹甜口味,其中花生湯圓土司結合起司、爆滿小湯圓與花生粉,鹹甜鹹甜的風味意外唰嘴,軟Q帶有嚼勁的口感讓人直呼好滿足,小湯圓從土司縫隙滑落的剖面更是犯規,當早餐或下午茶都很優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yijing_food)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8月 月 19 日 下午 9:25 張貼

DATA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永安北路二段39號

時間:平日6:00~14:00

台中‧樂丘廚房

台中「樂丘廚房」以厚實浮誇的舒芙蕾鬆餅爆紅,並開創令人意想不到的「花好月圓舒芙蕾」!一顆顆渾圓飽滿的紅白炸湯圓,裹上甜香花生粉,霸氣疊在3層厚的舒芙蕾頂端及周圍,還淋上邪惡的花生牛奶醬,一口鬆軟綿密的舒芙蕾,一口軟Q炸湯圓,甜而不膩,幸福感爆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leochiuig)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2 日 上午 3:09 張貼

DATA

地址:台中市龍井區台灣大道5段3巷62弄13號(東海店)

時間:11:00~21:00(週二公休)

 

 

下一頁>台南爆漿炸元宵、湯圓混搭蛋餅雞蛋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