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喝更好拍!全台20間「特色星巴克門市」咖啡迷絕對要朝聖!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星巴克提供
2019/02/02 13:20

 

 

生態自然系、藝術特色門市

台北內湖民權門市・綠色環保建築

台灣星巴克首家以綠色環保概念為主題的綠建築門市。建築從空地自建開始,從建材、結構設計、空氣循環系統、綠化植物甚至小到施工廢棄物與垃圾回收處理,皆在LEED認證規範下進行。門市室內融合心靈花園理念,並使用手作環保瓦楞紙燈具與台灣在地楠木及孟宗竹製家具,從內而外落實愛地球主張。

DATA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2號

基隆新豐門市・綠茵山巒秘境

一步步向前抵達門市時,能感受到原始般林中的神秘及芬芳氣息迎面而來,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般,享受那靜謐及放鬆之域。整體設計呈現簡約典雅風格,一層樓的建築與山林融為一體,戶外景觀園藝、水池造景,體現自然的美感。

DATA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新豐街162巷399號

彰化鹿港門市・在地工藝館

與在地工藝融合而成的美麗門市,為鹿港小鎮注入新意,門市外觀的設計概念來自於鹿港大街上各式廟會節慶懸掛的彩燈,花圃區的酒甕植栽結合鹿港常見的甕牆,除了在地藝術作品之外,更將製做鹿港傳統茶點所使用的餅模,以手工雕刻慢慢地的拓印於牆面上,為了增添趣味也加入了象徵「鹿港」的小鹿,讓顧客品味咖啡之餘感受到濃厚的鹿港人文氛圍。

DATA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12號

高雄美術願景門市・現代美學藝術館

外觀採不規則斜頂設計,窗稜以線條分割,創造現代美學風格。門市中不僅可喝到手沖咖啡,抬頭仰望還可見到以黑色金屬燈箱打造的咖啡氤氳,創造出獨具特色的咖啡飄香感,搭配店內多幅藝術作品,塑造如藝術館般的氛圍。

DATA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二路9號

馬祖門市・展現在地島嶼風情

星巴克全台最北端門市呼應馬祖風土特色,外觀打造成一艘輪船,門市客席牆面則採用馬祖傳統的閩東式石屋建築的工法來呈現,燈光設備也融入馬祖獨有的代表性奇景「藍眼淚」,以優雅古銅材質及炫麗色彩象徵著幽微藍眼淚的粼粼波光,牆面則吊掛著傳統日曬編織竹篩製成的畫框,加入繃布手繪咖啡元素圖騰,呈現馬祖島嶼的在地特色。

DATA

地址:連江縣南竿鄉福沃村8鄰143-1號

 

 

下一頁>最頂級的時尚摩登咖啡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