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陸雙棲美翻天!「全台5大燈節」搶先點燈慶元宵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19/01/31 12:40

即將迎來春節與元宵節兩大節日,全台各地的燈節活動正如火如荼的籌備,除了盛大的傳統藝術燈會,今年還有豬年吉祥物助陣、水陸兩棲的慶典熱鬧進行,花蓮、南投、台南、屏東、新竹等地也在近日搶先點燈,趁著人潮尚未湧入,打卡拍一波!

#2019花蓮太平洋燈會

全台唯一「水陸兩棲」的燈會在花蓮!今年花蓮燈會分為六期重劃區與鯉魚潭2大展區,「六期展區」地點鄰近東大門夜市和福町夜市,可以安排一個晚上迺夜市賞花燈,而六期的特色主燈為「豬光寶氣耀洄瀾」,金光閃閃的山豬高達15米,結合LED聲光效果,在夜間變身華麗繽紛的大型燈籠,每半小時上演的燈光秀更是目眩神迷。

「鯉魚潭展區」以可愛俏皮的巨型紅面鴨為最大焦點,數十隻鴨子漂浮在鯉魚潭上,彷彿正在嬉戲玩水,充滿活力,每整點和半整點也會有五分鐘的噴泉表演,優雅水舞同時滿足視覺及聽覺享受,此外,現場還有設置一台大型的紅面鴨扭蛋機,每日限定100顆,春節就到花蓮轉出豬年好手氣!

花蓮燈會主燈以山豬造型為本體,搭配熱鬧的聲光科技,營造富裕花蓮意象。

繽紛喜氣的客家花布也變身典雅燈飾。(圖/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提供)

絢麗的燈光隧道。(圖/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提供)

數十隻大型紅面鴨漂浮在水面平台周圍。(圖/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提供)

(圖片由靜怡&大顆呆の親子.旅遊.美食提供)

DATA

地點:鯉魚潭、六期重劃區

時間:09:30~17:30、18:00~22:00

#2019南投市燈會

由南投市公所辦理的「2019南投市燈會」率先在1月26日點燈迎賓,從中山公園、仁壽公園、彰南路圓環至民生街等地,皆有燈飾展出,其中南投市公所後方的蒂芬妮藍燈海宛如銀河般夢幻,還有散佈在展場各處的生肖動物燈、三隻小豬童話故事場景及變型金剛等,主燈則以「金豬賀歲」為名,配合豬年,以鮮豔紅配上可愛粉紅豬造型,富貴又喜氣。

廣闊的蒂芬妮藍燈海,浪漫又吸睛。(圖/假日農夫愛趴趴照提供)

三隻小豬帶大家回憶童年時光。(圖/假日農夫愛趴趴照提供)

小巧可愛的香菇家族花燈也頗俏皮。(圖/假日農夫愛趴趴照提供)

(圖片由假日農夫愛趴趴照提供)

DATA

地點:南投市中山公園、仁壽公園、彰南路圓環及民生街

時間:即日起~2/19

#台南月津港燈節

璀璨水燈節比傳統燈會更亮眼!南台灣最浪漫的燈節慶典「月津港燈節」邁入第七年,目前展品已陸續登場,今年以「隨光。呼吸」為主軸,打造舞動活躍的藝術光景,三個月亮、三種場景、三種意境在河道上盡展魅力,無論是直徑廣達12米的環狀月亮燈、在水中緩慢轉動的迷幻圓月及水粼粼的明月意象等,皆帶來無與倫比的鹽水之美,觀眾可以從任一展場進入探索這場河岸藝術盛事。

月津港燈節宛如戶外夜之美術館。(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

彩虹般的圓月,呈現如夢似幻的水上光影。(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

作品「華」彷彿煙火般璀璨綻放。(圖/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

(圖片由大口吃,大口玩台南提供)

DATA

地點:台南鹽水月津港

時間:2/2~3/3,每晚17:30~23:00點燈

 

 

下一頁>眷村風、科技感燈節繼續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