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陸雙棲美翻天!「全台5大燈節」搶先點燈慶元宵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各單位提供
2019/01/31 12:40

#2019屏東綵燈節

2019年屏東綵燈節以「彩虹」為主題,利用50組水上、音樂及互動科技等不同類型燈飾照亮萬年溪,並藉由溪水反射出絕美亮麗的光與色,帶給民眾豐富的視覺饗宴,其中高達10米的摩天輪透過彩色燈光展現絢爛的煙火效果,「「海底世界」則將萬年溪變身一座繽紛俏麗的海底城市。

今年燈節範圍也擴大到屏東市區,包括勝利星村、崇仁眷村、中山路、中正路段等區域也皆有設置燈飾及光環境,而勝利星村運用眷村及童趣元素,打造充滿兒時回憶的場景,尤其是大大的「春字」主燈更成為年節必拍的打卡點,其餘的玩具機器人、圓滾可愛的小豬撲滿及玩偶熊也十分俏皮萌Q。

高達10米高的摩天輪,運用燈光展現花火。(圖/屏東縣政府)

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光閃耀萬年溪。(圖/屏東縣政府)

勝利星村燈區以「眷春花燈」的主題結合兒時童趣的概念規劃。(圖/屏東縣政府)

結合實體花卉布置的大型玩偶熊。(圖/屏東縣政府)

DATA

地點:屏東萬年溪河畔、勝利星村、崇仁眷村、中山路、中正路段等區域

時間:即日起~3/3

#2019新竹過好年藝術燈節

新竹市政府為迎接農曆春節來臨,2019年以「探索」為主題,在護城河與東門圓環沿線規劃藝術燈節,而東門城高達8公尺的萌Q俏皮「太空豬」主燈,已搶先博得話題!1/25起藝術燈節正式開展,科技互動藝術作品陸續登陸護城河岸,其中「漂浮地球燈」垂掛幸福廣場上空,迷幻氛圍讓民眾彷彿置身外太空俯瞰地球。

另外兩項互動藝術作品也成特色亮點,沿著河面打造100公尺長的「光電獸#12 河」,讓民眾可透過發出聲音、敲擊物件,用燈光串傳遞訊息,「時間是一道長河」則在護城河道上懸掛虹彩光帶,燈管變色模擬極光的色彩流動,利用手機QRcode與作品互動更有趣!

新竹主燈「小豬太空人」高達8公尺,粉紅豬手持望遠鏡望向遠方,話題性十足。(圖/新竹市政府)

取得NADA正版授權的「蓋亞」地球燈。(圖/新竹市政府)

「月球寶寶」將燈泡人換穿上太空裝,照亮公園角落。(圖/新竹市政府)

DATA

地點:新竹市東區中央路與號府後街交叉口

時間:即日起~2/24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千盞燈籠隧道!台南3大廟花燈展浪漫到元宵

「豬年小提燈」哪裡拿?全台十大必追燈會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