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飛機巷!台北6個「賞機景點」浪漫約會去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12 15:00

在劍潭山上的市區觀景平台,能捕捉到飛機飛越新生高架的特殊畫面。(記者沈昱嘉/攝影)

前陣子傳言知名賞機景點飛機巷未來將會拆遷,雖尚未有確切資訊,不過不用擔心,台北還是有許多不錯的賞機地點,不管是想擁有遙闊視野、遠眺飛機並合拍美照;或想近距離欣賞飛機起降的震撼畫面,本週介紹的6個賞機景點都不能錯過!

抓準時機 拍美照

劍潭山市區觀景平台+老地方觀機平台

位於劍潭山的市區觀景平台,從捷運劍潭站2號出口出來,走地下道到福正宮,再往前走幾步便會看到圓山風景區牌坊。從牌坊旁的登山步道口出發沿「圓山七號」接「圓山B線」登山路線約莫30分鐘,即可來到市區觀景平台,在此不只能看到飛機降落,還可遠眺101大樓,將大台北盡收眼底,遼闊的視野讓人身心靈瞬間放鬆。更棒的是,在這裡只要抓好飛機飛過的時間,並使用焦段較長的鏡頭,就能拍攝到飛機穿梭在城市間的經典畫面。

再沿「圓山B線」接「圓山三號」登山步道走一段路程,會來到「老地方觀機平台」,高度更高、視野更廣,除了同樣可俯瞰台北市美景,也是知名拍照打卡景點,不妨來這與台北留下難忘的合影吧!老地方觀機平台視野更高闊,也是許多人會打卡到此一遊的地方。(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67號1樓(福正宮)

新生公園─迷宮花園

如果想拍攝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的精彩畫面,那就不能錯過位於新生公園內的迷宮花園。迷宮花園分為2區,外圍是高度較高的大迷宮,吸引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在這裡體驗一場迷宮探險。內圈中央是高度較低的小迷宮,路線可以一目瞭然。站在小迷宮中,不時有飛機飛越天空,能感受陣陣引擎聲,不只如此,還可以與飛機一同留下特色照片,非常過癮!在迷宮花園不只能與飛機合影,還能清楚拍攝到機身。(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三段105號

花博公園美術園區─玻璃金字塔

除了新生公園外,位於花博美術園區的玻璃金字塔,也可以近距離觀賞飛機從頭頂飛過,並拍出獨一無二的美照!玻璃金字塔以玻璃帷幕與水藍色鋼架建造組成,在陽光折射下,散發淡淡藍光。想在此拍攝美照的人,可以下載「Flightradar24」App追蹤飛機位置,抓緊時間才不會落空!玻璃金字塔的每個面都能拍出不同效果,不過要抓緊飛機來的時間及方向,才能順利與飛機合影。(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下一頁>航空迷一定要知道!近距離感受震撼賞機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