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飛機巷!台北6個「賞機景點」浪漫約會去

文/記者姜凱玲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9/02/12 15:00

 

來第二果菜批發市場,可以拍攝到飛機降落前,飛越高架橋的畫面。(記者沈昱嘉/攝影)

來這賞機 飛常近

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五樓停車場

如果想近距離觀賞飛機降落,絕不能錯過松山機場附近的第二果菜批發市場,站在5樓停車場外,視野一覽無遺!因機場周圍有限建高度等規定,因此在這可感受視野極佳的飛機降落畫面,還可拍到飛機飛越圓山飯店的精彩照片。因周圍無較高的建築物,不少航空迷會帶攝影機來第二果菜批發市場拍飛機照。(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336號。24小時開放。不停車也可進入

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

位於濱江街巷弄裡的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旁邊不遠處就是松山機場的跑道,能近距離觀賞飛機起飛的震撼畫面,並夾雜著飛機巨大的引擎聲,吸引大批飛機迷前來朝聖。這裡提供簡餐、漢堡、炸物和各式飲品,賞機之餘不怕肚子餓,吃飽更有力氣拍出獨家照片。加上咖啡廳不限時間,在這裡能待上整個下午,拍攝到各個航空、不同機型的美麗身影。店內還有提供一些玩具給小朋友使用,讓大人狂按快門時,小孩也不會覺得無聊!在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能看到飛機起飛加速到升空畫面,近距離感受更加壯觀。(記者沈昱嘉/攝影)

除了單拍飛機外,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還可以拍攝到人與飛機起飛的情境畫面。(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61-7003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濱江街866巷6號
營業時間:10:00~22:00,無休。
消費資訊:低消1杯飲品,無限時,無服務費。

FB:空軍一號景觀咖啡廳

松山機場觀景台

談到台北的賞機景點,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松山機場3樓的觀景台。在機場賞機,別有一番風味,加上只要搭捷運就能到,非常方便!在這裡不只能好好欣賞一架架停妥的飛機,也可以看見在跑道上工作的車輛,與地勤人員的工作實況。還能看到當飛機後推就定位後,機坪地勤人員退到安全線內,揮手向飛機說再見。松山機場內可近距離捕捉停在停機坪的飛機,也可欣賞各個航空公司的飛機。(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340之9號3樓。09:00~21:00,無休

"機"會如何掌握?

由於松山機場僅有1條跑道,因此飛機在起降時,會依風向分為10、28兩種方向,當採10方向時,飛機會由西向東降落,並以同樣路線起飛,28方向則相反。即使松山機場班次較固定,但還是建議民眾賞機前,可先上松山機場官網確定航班資訊,並下載App如Flightradar24,追蹤飛機路線,才可精準拍到精彩的照片!而Flightradar24操作方式如下:(以查詢JL99為例)

STEP1:在搜尋處輸入要查詢的航班編號

STEP2:點選Show on map

STEP3:頁面橘色飛機即為目前航班位置

STEP1:在搜尋處輸入要查詢的航班編號

STEP2:點選Show on map

STEP3:頁面橘色飛機即為目前航班位置

松山機場: https://www.tsa.gov.tw/tsa/zh/home.aspx

Flightradar24

下載:Apple App Store/免費(iOS 9.0或以上版本)、Google Play/免費(因裝置而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