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普濟殿「燈籠隧道」點燈!台南3大廟花燈展浪漫到元宵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熱血玩台南、IG@kau671208提供
2019/01/30 13:45

元宵燈節不僅能感受熱鬧節慶,還可體驗台灣特有的廟宇文化。(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走春拜廟祈福是國人在過年期間必走的行程,而府城每年都有各大廟宇舉辦元宵燈會,上千盞彩繪花燈、火紅燈籠從廟埕一路綿延至大街小巷,營造濃濃年節氣氛,今年「台南3大燈會」也大展創意,融入豬年生肖、神坊鳥居與甜蜜的LOVE燈籠牆等,更添趣味!

2019台南府城普濟殿燈會

去年底台南兩大廟宇普濟殿與西羅殿,曾攜手快閃展出千盞燈籠海,復古奇幻的隧道美景,吸引民眾打卡!今年元宵春節「普濟燈會」於30日晚間7點開始點燈,再度點亮府城夜空,除了有經典的七彩花燈高掛在廟埕及社區街道,2019呼應豬年更精心設計巨型粉紅豬坐鎮大殿,身穿運動服揹著雙翼、眼戴護目鏡的造型,十分俏皮,搭配以生肖豬為主題的千盞手繪燈籠,呈現年節熱鬧滾滾的歡樂氣氛

上千盞彩繪燈籠高高掛,讓府城夜晚璀璨明亮。(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充滿科技感的粉紅豬主燈坐鎮在普濟殿。(圖/熱血玩台南提供)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時間:即日起~3/2

(圖片由熱血玩台南提供)

新營太子宮燈會

新營太子宮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太子廟,今年首辦「齊福新營.諸事大吉」燈會,打造全台最大、高達兩層樓的神坊鳥居搭配上千顆手繪燈籠營造添燈賜福的意象,此外,會場處處張燈結彩,八大裝置藝術更是結合大量燈籠與傳統廟宇元素,塑造浪漫情人橋、愛心燈籠牆等萬海燈景,並運用乾冰及LED燈光,為矗立廟頂的太子爺銅像,營造騰雲駕霧的特效,十分吸睛,現場還有三太子大頭尪仔供民眾近距離拍照,讓大廟多了幾分童心與樂趣。

台南太子宮也有壯觀喜氣的大紅色鳥居。(圖/截自新營太子宮)

新營太子宮不僅有小哪吒彩繪燈籠,傳達最繽紛的祝福,金紅色燈籠組成的福、LOVE拍照牆也別具特色。(圖/截自新營太子宮)

DATA

地址:台南市新營區太子宮太北里45-2號

時間:即日起~3/5

府城成功燈會

「府城成功燈會」也是台南年年舉辦的燈會盛事,雖然沒有規模比不上普濟殿的盛大,但上百盞的大紅色燈籠在靜謐懷舊的巷弄隨風搖曳,也很有古色古香的氛圍,今年府城成功燈特邀鄭成功祖廟共同舉行燈會,配合周邊古蹟、街區,特於廟埕搭設燈棚,並辦理點燈祈福宵燈謎、書法家揮毫及水仙花展等應景活動,若是想要體驗台南古都的傳統文化,春節就來鄭成功祖廟祈福同樂!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郭信良(@kau671208)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26 日 上午 3:47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郭信良(@kau671208)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9 年 1月 月 26 日 上午 3:46 張貼

DAT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2段36號

時間:即日起~3/3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全台10大「天空步道」蒐集全台腳下美景

日本鳥居、百隻金豬迎新年!走春到7大百貨拍一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