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義阿里山 訪來吉部落 探索工藝&奇景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04/23 17:57
塔山景致探險趣

來吉部落海拔約700~1,200公尺間,位於鄒族聖山「塔山」山下,自然景觀生態豐富,以山岳地形、溪谷瀑布和森林生態為主,知名景點如鐵達尼峭壁、天水瀑布和遠眺大塔山,壯觀景色令遊客驚嘆不已。

封閉了五年多之後,鐵達尼峭壁再度開放,步道也重建完整,遊客可從塔山橋旁循著步道和產業道路而上,約2.5~3個小時可抵達鐵達尼;部落解說員亞麥伊‧亞達巫亞拿說,當地人稱此處為「斯比斯比」,意為「颱風草」很多的地方,海拔可達1,200多公尺高,以前是鄒族重要的獵場,也是小朋友探險的遊樂場。

特別的是,傾斜45度角的峭壁就像電影「鐵達尼號」沉船時,船頭向上翹起的模樣,底下就是數百公尺深不見底的懸崖,成為遊客挑戰膽量的所在,有膽大遊客模仿傑克與羅絲張開雙臂迎風而立的經典畫面,十分有趣且浪漫。

遊客可自行前往,十人以上也可預約由導覽人員帶路上山,沿途會有各種動植物生態解說,也可欣賞沿途風景及部落周圍的許多石雕山豬。

鐵達尼峭壁圍上欄杆,狀似船頭般,站上尖端拍照像極了鐵達尼號電影的場景。

雲霧來時深不可測,霧開雲散數百公尺深陡的山谷令人咋舌。

鐵達尼峭壁在群山環繞中,藍天白雲搭配青山美景十分美麗。

峭壁歷經兩次大地震後愈來愈高,但石面發現海底生物化石,足見滄海桑田變化。

部落四周有許多石雕山豬,是參觀部落的重點。

百合公園放置許多山豬也種滿了櫻樹,春天時可在櫻花樹下賞豬。

DATA
鐵達尼峭壁
地址:塔山橋橋旁步道,依指標上山約2.5~3小時

百合公園
地址:第四鄰往第一鄰的155縣道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