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膽量大挑戰!10大「天空步道」蒐集全台腳下美景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9/01/26 10:00

全台各地瘋蓋天空步道,掀起登高熱潮!無論是腳踩瀑布懸崖或是走上雲端、俯瞰大地都令人著迷,搖晃窄道及透明玻璃更添刺激,此篇文章特搜「十大天空步道」,就趁著春節連假挑戰心臟,蒐集絕美高空美景。

#桃園‧小烏來步道、天空繩橋

桃園小烏來步道主要賣點是往外凌空伸出約11公尺長的的廊道,廊道以強化玻璃蓋成觀景台,低頭俯瞰腳下就是湍急的小烏來瀑布,步道距離瀑布最底端將近七十公尺,約二十多層樓高,讓人不由得雙腿發軟!

站上天空步道,可清楚看見奔騰的水花與兩旁的樹林,頗有「草上飛、水上飄」的趣味。(記者林煙婷攝)

「天空繩橋」號稱小烏來天空步道2.0,全長70公尺,距離河谷高約50公尺,跨越大利敢溪兩岸,雖然繩橋兩旁裝設了抗風的鋼纜,但走在繩橋上仍然搖搖晃晃,身體有如騰空於溪谷上方,頗為刺激。走到繩橋中段,別忘了看看從腳底下流過的「神秘瀑布」,因為天空繩橋的開放,使這座原本很神秘的瀑布更加廣為人知。

天空繩橋可將小烏來瀑布及溪谷景致盡收眼底。(記者高嘉聆攝)

DATA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義盛村42號(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二、2/4、2/11休園。全票50元

#桃園‧新溪口吊橋

歷經3年6個月規劃重建的新溪口吊橋,不僅縮短在地居民來往角板山、溪口部落兩地的交通時間,更以303公尺的長度,一舉成為全台最長「吊床式吊橋」!橫跨石門水庫上游大漢溪的新溪口吊橋,其鏤空造型結合搶眼配色的橋身,在一片湖光水色中,顯得搶眼卻不突兀。走在橋上,遠眺群山環抱的壯觀景致,以及如鏡面般倒映著山巒天光的大漢溪,若非橋身晃動,否則真覺得自己身在時間凝結的風景畫中。橋上風光雖好,但吊橋標高約252~275公尺,加上眾多遊客同時行走其中,律動與刺激感加乘,不管大人、小孩,上橋前還是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側拍新溪口吊橋,更能凸顯配色之美,左側建物為舊吊橋橋墩,新舊並陳頗有意趣。(記者沈昱嘉、陳宇睿)

DATA

電話:(03)382-1378

地址:取/售票處:桃園市復興區中山路8號

資訊:8:00~16:00,週二、2/4、2/11、2/12休園。全票100元

#新竹‧彩虹橋步道

新竹縣尖石鄉的那羅青蛙石園區,開放了新設施「彩虹橋步道」,推出後迅速在網路上引起話題!到售票口買完票後,即可坐上接駁車前往,下車後會先經過青蛙平台,在這裡可以欣賞到外觀猶如青蛙的「青蛙石」,沿著木棧道繼續往下走,即可到達此趟旅程重頭戲 ─ 「彩虹橋步道」。

彩虹橋步道長達3公尺,透明處由強化玻璃打造,站上去即可將腳下湍急溪流盡收眼底,還能眺望鄰近的青蛙石瀑布,體驗完彩虹橋步道後,繼續沿著木棧道漫步於山林間,最後抵達接駁車停靠處,走完全程約需40分鐘。

彩虹橋步道透明處由強化玻璃打造,站上去即可將腳下湍急溪流盡收眼底。(圖/ㄚ綾綾單眼皮大眼睛、Love To Fly、高振銘提供)

登上彩虹橋步道,即可盡情拍照、欣賞四周美景。(記者陳宇睿攝)

(圖片由ㄚ綾綾單眼皮大眼睛Love To Fly高振銘提供)

DATA

電話:(03)584-1001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2鄰70號

資訊:08:30~17:00,週一休園。門票100元(含停車費、接駁車)

#花蓮‧豐濱天空步道

位於豐濱鄉、早期為原住民通行的海上古道,由於建於險峻的斷崖上,寬度僅夠1人行走,即使是親子也無法彼此照應,因此得名「親不知子斷崖」。而豐濱鄉公所為了增加旅遊亮點,特地沿著原有路線,修建「全台最驚險」的天空步道,全長110公尺,行走時右側為太平洋海景,左側緊貼峭壁,除了設有用水泥加固的古道外,還有以鋼骨、強化玻璃打造的透明路段,向下望即可見湛藍海水拍打懸崖,刺激感十足!

透明步道讓人有如懸空站在斷崖上,透過腳下的透明玻璃還可看到陡峭岩壁與太平洋海水,相當刺激。(蔡孝如/攝影)

DATA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台11線41公里處

營業時間:09:00~17:00。門票40元

#南投‧清境高空觀景步道

由於「清境高空觀景步道」沿途高居樹冠層間,視野開闊毫無阻礙,長達1,258公尺的步道均可遠眺中央山脈高山美景,成為清境旅遊新亮點。步道為白色建體,循著台14甲線青青草原東側蜿延而建,多數路段隱匿於大樹之中,僅有南北各1處出入口以便管控人數;位置約海拔1,800公尺左右,沿途除了可觀察樹冠層生態和山坡綿羊群覓食外,東側的合歡群峰、奇萊主峰及中央山脈群山景致一覽無遺,壯麗美景令人讚嘆。

遊客可登上步道,賞覽群山風光。(記者顏永欽攝)

DATA

電話:(049)280-1650、(049)280-1651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清境農場旁)

開放時間:07:30~17:30,12:00~12:30休息。全票50元


 

下一頁>中南部雲梯、天空廊道刺激滿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