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膽量大挑戰!10大「天空步道」蒐集全台腳下美景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9/01/26 10:00


#南投‧龍鳳瀑布空中步道

龍鳳瀑布空中步道園區建於龍鳳瀑布附近,龍瀑落差達50公尺,氣勢動人,鳳瀑則有3層高達百餘公尺,涓細水流風韻獨特,遊客可親近鳳瀑下體驗水花飛濺之樂,而在龍瀑下則可抬頭仰望空中步道,與橋上遊客相互呼應。欲往空中步道,除了搭乘接駁車之外,遊客亦可開車直達龍鳳瀑布停車場,走步道前往約1.5公里,自停車場至瀑布約600公尺。

從步道眺望遠山近水,也成為山中賞景新體驗。(記者顏永欽攝)

DATA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龍鳳瀑布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五09:00~15:30,週六、日08:00~15:30,週二、2/4休園。全票100元

#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

彰化「八卦山天空步道」蜿蜒在起伏山勢之間,穿梭於大樹樹冠層之中,1公里的路程,以巍峨的大佛為起點,沿途飽覽翠綠山景、動植物生態、學校人文環境,直到生活美學館欣賞藝術之美,白天豔陽高照,只見一片傘海,入夜後山風清涼、燈火夜景,別有情趣。

長達一千公尺長的八卦山步道以鋼構為主,白色高架橋蜿蜒於樹梢之間,不時還有蝴蝶、鳥類、松鼠等小動物現身跟遊客共遊,生態十分豐富。(記者顏永欽攝)

DATA

地址:彰化市卦山路8-1號

時間: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簡易照明至22:00關閉

#嘉義‧太平雲梯

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位於山谷風口,雲霧來時如藏身雲海,因而名為「雲梯」,立於梯橋上,可眺望嘉南平原直至台灣海峽,上山前須行車梅山36彎(162甲線),享受峰迴路轉之美。

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興建的太平雲梯,海拔高度1,000公尺,全長281公尺、寬2.1公尺,吊橋週一~週日夜晚,分別發出紅、橙、黃、綠、藍、靛、紫顏色,每晚整點則有7彩流動,絢麗燈景在山下的梅山、番路,甚至嘉義市都可清楚目視,成為閃亮新地標!自2/5起,夜間登橋活動也正式開放試營運,長達兩小時的點燈時間能讓遊客盡情享受浪漫燈景!

踏上太平雲梯遠眺美景,再接著走入步道認識太平自然生態。(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電話:(05)257-1215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號

時間:平日09:00~16:30,假日09:00~17:30,週三休。每梯次限制130人全票100元

#嘉義‧天空之廊

竹崎鄉親水公園「天空走廊」全長185公尺,形體以仿生概念為出發,例如支柱仿樹幹,欄杆仿樹枝,鋪面仿蜘蛛網,希望與自然融合,且刻意設計行走時有點搖晃,有如樹梢風吹搖動般;橋面離地最高處達19公尺(約5層樓高),行走其上猶如穿梭於樹冠枝葉間,是最刺激的部分,也是最佳的生態教室。

蜿蜒的廊道順著山勢而上,很有走迷宮的感覺。(記者顏永欽攝)

DATA

電話:(05)261-1010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竹崎村中山路59號

#高雄‧岡山之眼

登高望遠總是有種紓壓的暢快感,走上高雄新景點「崗山之眼」就是這樣的感受!在小崗山上,這座約8層樓高的天空廊道,以提琴琴頭搭配著24條象徵琴弦的單索高立於山崖處,沿著斜坡棧道或迴旋梯,可緩步登上南北兩側的眺景平台,漫步其中,山腳下的阿公店水庫、蜿蜒的阿公店溪及田野景觀,皆成了眼下風景。若是天候視野良好,還有機會遠眺高雄85大樓、半屏山、壽山、甚至北大武山風光,而天空廊道的正中央處,亦有提供試膽的一小段透明玻璃步道,站在其上可直望至底下的園區,只能說懼高症者請小心!

以提琴的琴頭為造型的崗山之眼,是約8層樓高的天空廊道,整修期間將開放夜間入園,民眾仍可在園區平台賞夜景。(記者許麗娟攝)

DATA

電話:(07)628-5443

地址:高雄市小崗山(岡山、燕巢交界處)

資訊:平日9:00~17:00,週末9:00~18:00,即日起~2/4休園,預計2/5重新開放。全票60元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