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小資族注意!自助回收可換回饋金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2/12 08:00

現代人工作時間不定,很難配合資源回收車的時間,新北市有業者開設回收門市店,定點長時間開放,讓大家出門就能順便丟回收之外,還能加入會員累積點數換生活用品;而台北市的24小時自助回收機台,則能將回收累積的回饋金加值到悠遊卡中,鼓勵大家回收愛地球。

除了台北、新北,台南和高雄也有「回收門市店」和「自動回收機台」,皆強調乾淨無異味,長時間、定點化服務,讓民眾可以彈性安排倒回收時間,同時皆推出回饋制度。

iTrash自助回收機台不需登入任何資料,只要放入悠遊卡後依照螢幕指示操作即可。(記者陳宇睿/攝影)

台北iTrash智慧城市垃圾回收整合系統

24小時隨你丟 回饋金加值悠遊卡

iTrash是24小時開放使用的自助回收機台,回收的項目為瓶身標有1號回收標誌的寶特瓶及鐵鋁罐。使用者不需登入任何資料,只需插入悠遊卡,待機器讀取,顯示開始回收後,右上方的回收孔就會打開,1次投入1個瓶罐,全部結束之後在螢幕上點選結束,機器就會開始計算此次回饋金,以寶特瓶為例,每10個寶特瓶回饋1元,未達回饋數量的瓶罐數也會記錄於卡片中,下次再回收時會自動累加。

除了回收之外,臨沂街的服務據點同時還設有智慧垃圾桶,與回收機的使用方法相同,插入悠遊卡(餘額須100元以上)之後,待置放垃圾的門開啟即可放入垃圾,可直接將垃圾倒入,不需另外裝袋也不需使用專用垃圾袋,若要將垃圾裝袋請使用可透視內容物的袋子或容器,並依環保局規定不可使用黑色塑膠袋;垃圾不分種類,僅以重量計費,確認完所有重量後會直接從悠遊卡扣款(每0.5公斤扣4元,不足0.5公斤,以0.5公斤計算)。

回收機台24小時開放使用,只要插入悠遊卡,依照指示投入有回收標誌的塑膠罐、鐵鋁罐,依照投入的瓶罐數量,回饋金會立刻加值於悠遊卡內。(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3)222-8688(客服電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63巷1號(垃圾+回收)、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交叉建國北路,高架橋下停車場(僅有回收)

時間:24小時開放

資訊:2019年將有第2波機台增設,會於今年底前在官網及臉書公布

官網:itrash.com.tw

 

新北 Zero Zero城市環保店

回收大型紙箱、家電等 還可換商品

走進Zero Zero城市環保店,可以看見一格格的回收窗格,另一側則展示著各式可供兌換的民生用品。Zero Zero城市環保店採會員制,並以Z幣做為回饋機制,可用來兌換商品。

首次使用者須先下載「Zero Zero」APP,並以手機綁定帳號註冊會員,店內回收品項可分成8大類,從紙類、塑膠容器、舊衣、金屬、3C到家電等都可以,尤其是大型紙箱、不用的家電、鍋子、燈管等,相當方便。

店內回收採自助,先將回收項目依類別分好、放上秤重機,並在螢幕牆上輸入電話號碼,待機器分析好重量後就會將Z幣累積至會員帳號中,可透過APP立即查詢,接著再把回收項目放入回收格即可。回收品項可兌換的Z幣各有不同,如寶特瓶等塑膠容器,1公斤可兌換20點Z幣;累積的Z幣可換店內的民生用品和環保綠色商品,或是合作店家的折價券。

除了門市店之外,Zero Zero城市環保也提供免費的到府收大型回收物的服務,回收品項則是針對汽機車與大型家電。

將回收的用品分類好後置於 Zero Zero城市環保店秤重機上,在螢幕上輸入電話和點選回收的品項,機器會顯示此次得到的Z幣。(記者陳宇睿/攝影)

Zero Zero城市環保店可回收的品項含括了環保署公告的8大類,分類秤重累積點數,點數可兌換民生用品以及環保商品。(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電話:(02)2964-3523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42號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休
APP下載/免費(iOS 10.0以上、Android 4.4以上),另有土城延吉店及板橋懷德店即將對外重新營運,後續可透過官網查詢 ,

官網:blog.zerozero.com.tw

 

 

愛環保的台南、高雄鄉親點下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