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友推爆「好市多CP值最高神物」!20招教你用好用滿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攝影/圖片/本報資料照
2018/12/04 14:29

 

小蘇打粉化身廚房好幫手!

◆清洗蔬菜或水果時,將清水、小蘇打粉攪勻後(比例約500c.c.的清水加4湯匙小蘇粉),將蔬菜浸泡10至1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可幫助去除農藥或病菌。

◆市面上雖然就有販售鬆餅粉,但鬆餅粉其實也是自己調喔!最棒的是自己做成分看得見,不用害怕多吃到人工香料。食譜作家王安琪提供的配方是將180公克的中筋麵粉、1大匙奶粉、1/2小匙的香草粉、15公克糖粉、泡打粉1小匙、小蘇打粉1/2小匙調和在一起,即是鬆餅粉,再加上1顆全蛋和150c.c.牛奶或水就能做成鬆餅糊。

◆對於花生、蓮子、紅豆等需要泡水發脹、又難煮熟的食材,只要在泡脹後、加熱烹煮前加點小蘇打粉煮,就很容易煮軟喔!食譜作家王安琪表示,可以縮短至少一半的時間喔!

◆如何炒出又綠又脆的青菜?只要在炒菜時加入一點點小蘇打粉,就能避免菜葉在料理加熱過程中流失葉綠素,導致蔬菜顏色變暗。

◆避免廚餘發臭,可以在廚餘桶撒上一些小蘇打粉,會有不錯的功效。

PLUS!這樣保存不受潮

所有粉類都怕受潮結塊,確實密封保存放在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就對了!橡皮筋拆裝不易,也容易彈性疲乏,用量小、用塑膠袋裝時建議用密封夾夾緊開口,如果用量較大又經常使用,就直接改裝入廣口的密封保鮮盒,方便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