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寶山二集團部落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7/08 16:47
探訪海芋步道

近兩年,寶山社區發展協會致力於恢復部落觀光,於寶山國小為聚點發展假日市集,並以此處為入口將原本環繞著山區的產業道路,規劃成6條步道,每條步道各具風情!而其中最適合親子共遊的海芋步道僅1.12公里,地勢平坦、起伏不大,原步道折返約需50分鐘,或步行至交叉點往東連結舊遺址步道成一環狀,全程約需2.5小時。

海芋步道因居民沿途種植海芋而得名,每年冬末春初之際,萬綠叢中點點白花相當浪漫;到了盛夏秋海棠葉由綠轉紅,海芋步道瞬間染得火紅,因此又被當地人稱為「秋海棠步道」。自寶山國小旁入口處進入,隨即能感受到綠蔭帶來的涼爽,這裡沒有過多的人工建設,走在步道上踏著質樸的泥土山徑恣意地穿梭樹林間,來到大面積的孟宗竹林自然搭起的竹林隧道,林木森森、環境幽雅,土裡還依稀可見竹筍冒出頭來,春雨過後正是採收的最佳季節。

穿過竹林眼前一片開闊的山嵐,遠方層層疊疊的青山,悠然美景讓人遲遲不肯離去。沿途鳥唱蟲鳴相伴,以及自然清新的空氣成了最大的享受,睜大眼仔細觀察還能遇見林道上動、植物與昆蟲百態,順著舊遺址步道走下去繞回寶山國小,茶園、果園、菇寮一一現蹤,走到哪兒都是驚喜!

順著山坡整齊排列的茶樹與遠方山頭相輝映,呈現出部落迷人景致。

沿著步道還能看見當地人以竹子做成圍籬飼養的豬隻,相當可愛。

有豐富生態的林道,睜大眼睛觀察能看到許多動、植物與昆蟲就在你身邊。

二集團部落規劃的多條步道,多為平緩道路難度不高,適合親子共遊。

部分圖片提供/莊翔宇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