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 寶山二集團部落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5/07/08 16:47

採下鮮嫩水蜜桃

初夏,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鮮嫩多汁的水蜜桃,寶山二集團部落的高海拔位置,加上純淨的空氣與水質,孕育出栽種水蜜桃的優良環境。這裡的水蜜桃採自然農法套袋管理,不施化肥,果粒不算特別大但依舊香甜有滋味。每年4月中旬開始套袋,約莫2週時間即可採收,5月為最高峰期,許多在地果園開放採果DIY,讓遊客不用到拉拉山也能品嚐到現採現摘的高山水蜜桃。

推廣親子產地體驗的教師莊翔宇,組成「閱讀自然‧法布爾昆蟲館」組織,結合部落生態導覽與採果體驗,讓更多大小朋友來到產地感受果農的甘苦。這天來到「阿清果園」看著依淺山坡地勢栽種的桃樹一棵棵結實纍纍,莊翔宇表示,水蜜桃經不起摸捏,只要稍微撕開套袋看見紅紅的「桃屁股」,就可以連著細枝剪下,加上這裡的桃樹不高,小朋友也能親自動手剪枝。特別的是,園區中還有紅肉李以及筍子,讓民眾感受多種採果樂趣。

寶山二集團部落盛產外型中大、甜度高且飽滿多汁的高山水蜜桃。

摘採時建議連著細枝剪下水蜜桃,避免手碰觸拉扯時傷到水蜜桃。

順著地勢栽種的水蜜桃樹,一眼望去每棵都結實纍纍。

DATA
閱讀自然‧法布爾昆蟲館
電話:0963-119-590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08:00~19:00來電洽詢(建議先至臉書留言)
收費:一日行程每人約/800元(含生態導覽、原民風味午餐與採果費用)
*相關活動可至臉書搜尋:「閱讀自然-法布爾昆蟲館」。

阿清果園
電話:0912-120-420
營業時間:須提前3天預約,於寶山國小門口集合,再由老闆阿清引導進入果園
收費:入園採果每人/200元
*每人可摘約4~6顆水蜜桃

布農部落風味餐廳

布農部落風味餐廳為在地布農族人陳秀雲所經營,店內使用當地野菜和農特產入菜,如在地菇園特產的多種蕈菇做成的「炒綜合菇」、自家種植並醃漬的梅子搭配炸豆腐,成了酸甜開胃的「梅子豆腐」,還有招牌「明日葉雞湯」,嚴選種植2年以上的明日葉與根部切片,加入薑片、枸杞、紅棗與雞肉一同熬煮,口味淡甜清爽風味獨特。另有山芹、山筍和山蘇等野菜搭配山豬、土雞、溪蝦等山產,推出令人垂涎三尺的美味料理。

炒綜合菇(前)/200元(大份)、明日葉雞湯(右上)/400元(半隻雞)、梅子豆腐(左上)/250元(大份)

DATA
電話:(07)689-3347、0937-680-035
地址:高雄市桃源區寶山里二集團73-1號
營業時間:10:00~19:00,無休
*用餐需事先預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