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關渡秘境美景!波斯菊花海隨風搖曳

文/記者鹿俊為  攝影/記者鹿俊為
2018/11/18 09:51

台北市北投八仙里、基隆河右岸波斯菊花海綻放,不少騎乘自行車經過的民眾看到美景也忍不住停下來欣賞。(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市關渡平原最近廣達兩公頃的波斯菊花海綻放,花浪隨風擺盪,美不勝收。關渡平原秘境花海原是農民種植第二期再生稻之處,是台北市府、水利會跟地主,為休耕綠化堆肥做的計畫,今年首次改種可做為綠肥的大波斯菊、向日葵及大百日草,目前波斯菊盛開,花景正美,當地北投市民表示,可能是缺乏宣傳的關係,這片美景沒什麼民眾來欣賞,實在很可惜。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彭振聲局長表示,要促成這片花海並非易事,是靠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水利處、法務局、北投區公所、八仙里黃里長永清、產業發展局,及北投區農會、臺北市七星農田水利會、當地耆老等各公私部門通力合作,才有今日美景可共賞。

2018關渡秘境花海,首先登場為紅、白、紫及粉色的大波斯菊花海,此刻花朵正隨著清爽的微風搖曳,置身其中有如倘佯在花毯上,後續還有向日葵及大百日草漸漸登場,花海觀賞期可延續至明年春耕前(農曆年前),建議搭乘大南客運小21號公車,或沿關渡自行車道騎乘自行車前往,秘境花海四周無停車位,且道路狹窄,不建議遊客開車前往。

台北市北投地區首次嘗試種植綠肥波斯菊,後續還會有向日葵及大百日草。(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市波斯花海鄰近基隆河右岸自行車道,騎自行車前往是最容易親近花海的方式。(記者鹿俊為攝)

關渡秘境花海首先登場為紅、白、紫及粉色的大波斯菊花海。(記者鹿俊為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