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夯「小米甜甜圈」刮旋風!特搜4家「圈粉」最愛台式口味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1/08 18:35

追餐車的風潮再現!來自屏東霧台部落的「小米甜甜圈」,現炸口感Q彈似麻糬,因擺攤地點不固定,想吃還得隨時Follow粉專,甜甜圈餐車全台巡迴演出,所到之處皆大排長龍,銅板價格的台式甜甜圈也是甜食控的最愛,以下就特搜風靡全台灣的4家甜甜圈,立刻手刀出發趕上出爐時間!

#小米甜甜圈

各地都有小米甜圈圈餐車快閃,神出鬼沒的移動販售,饕客還得領號碼牌現排1~2小時!源自屏東霧台鄉的特色小吃之所以如此火紅,是因為選用原住民主食小米取代麵粉製成,麵團現揉現炸,熱騰騰起鍋的甜甜圈蓬蓬柔軟,接著沾附白色糖粉,一口咬下Q彈帶有嚼勁,樸實滋味很唰嘴,成功圈粉讓顧客追著跑!

近期也有高雄「美濃泰涼」小米甜甜圈北漂到台北圓山駐店,一週販售五天,原味及黑糖口味固定時間開賣,讓甜甜圈粉絲不用追餐車也能解嘴饞。

小米甜甜圈炸的蓬鬆Q彈。(圖/翻攝自原住民小米甜甜圈-米沙路娃娃粉專)

台北圓山也有小米甜甜圈!一週五天固定時間開賣。(圖/翻攝自美濃泰涼粉專)

DATA

地點: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21弄13-1號

開賣時間:週三 ~ 五 14:30,週六 ~ 日 10:30 

粉專:美濃泰涼

#台北脆皮鮮奶甜甜圈

一出爐就秒殺!正港「台灣人ㄟ古早味甜甜圈」外脆內軟,散發濃濃奶香味,儘管已經開幕兩年多,人氣依舊紅不讓!脆皮鮮奶甜甜圈共有兩家台北分店,分別位於晴光商圈和台北車站華陰街,看似樸實的台式甜甜圈,經常一出爐就被掃光。

招牌脆皮甜甜圈一顆25元,外皮酥脆有嚼勁,一口咬下奶香四溢,雪白糖粉吃來清甜,熱呼呼口感絕佳!而包餡的甜甜圈,鮮奶花生與脆皮起司也是撲空率相當高的人氣口味,濃郁滋味吃過就上癮!

散發濃郁奶味的脆皮鮮奶甜甜圈。(記者郭宣暄攝)

DATA

地址:台北車站 台北市華陰街183號、晴光商圈 台北市雙城街17巷24號

時間:11:00~19:00

#三重車路頭街甜甜圈

傳統中式點心的魅力無法擋!位於三重車路頭街的「雙胞胎甜甜圈」是一間開店超過30年的街頭老店,沒有舒適的內用空間、華麗店名,樸實美味卻屹立不搖!每到下午的營業時段,攤位面前總是擠滿人潮,家族全員出動也是一大特色,有人現場揉製麵糰、有人負責油炸一大鍋的甜甜圈,彷彿開放式的街頭廚房,現場表演料理絕活!

一顆顆澎鬆白胖胖的甜甜圈在熱鍋中滾動著,起鍋後灑上糖粉,口感意外清爽不甜膩,而且只要銅板價15元就能一嚐金黃酥脆的現炸甜甜圈,超划算~難怪在地饕客都提著一整袋的戰利品。

三重車路頭街甜甜圈全家出動,現揉現炸。(圖/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提供)

超佛心甜甜圈一顆15元。(圖/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提供)

(圖片由蹦啾*謝蘿莉 La vie heureuse提供)

DATA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車路頭街106號對面

時間:14:00~18:30

#高雄療癒甜甜圈

網友激推的高雄甜甜圈就是這一家!「療癒甜甜圈」以手工烤製的方式,打造少糖、少油的甜甜圈,蛋奶素者也可食用!目前在南台灣設有三家分店,11/17也將進軍台中逢甲!療癒甜甜圈的口味無極限,光是菜單上就多達20幾種鹹甜口味,其中珍珠奶茶最受歡迎,滿滿的黑糖珍珠加上伯爵奶茶醬,Q彈帶有濃郁茶香,搭配酥脆的甜甜圈,果然超療癒!另外還有豪邁夾入大顆冰淇淋、驚喜的隱藏版泰式酸辣月亮蝦餅、Pizza等等口味,貝禮詩奶酒+巧克力醬的「巧克力奶酒」也是無比誘人,完全適合喜愛嚐鮮的吃貨們!

 

DATA

地址:鳳山店 高雄市鳳山區五福二路66號2樓
時間:11:00~20:00,週日公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文青都跑去開刈包店?「新潮刈包」竟連和牛、冰淇淋都能夾

日本鬆餅名店掀排隊潮!舒芙蕾、鮮奶油火山...5間必吃清單快收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