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夜31萬人分享!這位暖爸的插畫作品有洋蔥...

文/記者侯柏廷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1/06 13:28

餵孩子吃飯、牽手帶孩子搭捷運、幫孩子組玩具等,BLUE(藍聖傑)將這些生活寫照用插畫呈現,沒想到這些作品在國外的臉書一夜之間就有31萬人分享!

 

BLUE早期作品曾出現在各大報章雜誌,包括《自由時報》、《蘋果日報》、《壹週刊》等,但自2014年兒子出生後,他的畫風就不再是裸露女體,而是把育兒心得用畫筆記錄下來,作品的主角都是兒子,BLUE將與兒子生活的一點一滴,用插畫細膩地完整呈現。

而因這個轉變,讓BLUE的臉書粉絲團充滿了媽媽們的讚,也因畫作風格溫馨且相當受歡迎,被出版社相中,進而出刊了插畫書《我是父心漢》,許多廠商也紛紛邀約。BLUE表示,原本只是想要單純用畫記錄小孩,畫下他的成長過程,但沒想到一發布作品後,竟然這麼受歡迎,自己也非常意外。

除了平面,BLUE也嘗試新的呈現風格,把插畫跟VR虛擬實境做結合,民眾可以在電腦上或是透過手機,360度觀看作品,彷彿進入了BLUE的插畫世界,而360度的畫作也是一大挑戰,每個環境細節、每個人的表情,上下左右的畫面都要精準呈現,這也讓BLUE畫完直呼:「好累。」

BLUE之後的作品會在《鏡週刊》連載,喜歡這些作品的粉絲可以持續關注。而BLUE看著兒子也感性地分享他的內心話,想看BLUE的VR是如何呈現,以及跟兒子說了哪些話嗎?快點開影片直擊BLUE的內心世界吧!BLUE的每張插畫都細膩記錄著與兒子的一點一滴。(圖片提供/BLUE)

與兒子生活的日常都是BLUE的創作來源。(記者沈昱嘉/攝影)

VR(虛擬實境)插畫呈現是BLUE今年新的挑戰。(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