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洗衣機用完要不要關蓋子?日本廠商說話了:一步驟不怕長霉發臭

文/記者李曄 
2022/06/16 12:27

台灣家庭多半將洗衣機安置在戶外陽台,使用過後為了避免積塵,習慣立刻將門板關上。(圖/本報資料照)

受到梅雨季、鋒面滯留影響,接連下雨悶熱的天氣,不僅令居家空間濕氣重,洗衣曬衣也難以乾透,台灣因大多將洗衣機安置在陽台,使用過後為了避免灰塵掉落內部,常習慣將蓋子或門板關上,不過,日本知名廠商「花王」就透過推特提醒,「這個小動作」可能導致洗衣機成為黴菌孳生的溫床。

看更多>夏日「驅蚊除蟲神器」實用兼顧顏值!懸浮吸入式捕蚊燈、二合一電蚊拍熱銷

日本花王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用完洗衣機馬上就將門蓋關上,洗衣機內部的水氣還沒有完全蒸發,這個動作就容易導致黴菌生長,進而引發異味。

日本花王建議,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在洗衣機使用完畢後,先將洗衣槽及容易遺漏的洗劑置入盒一起打開,等水氣乾燥後再關上。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們紛紛留言驚呼:「原來以前都做錯了」、「長知識了!」、「之前看過花王的推文後,我就開始把門打開晾乾,真的有差」、「洗劑盒真的是盲點,還有棉絮濾網也是」。

也有網友貼心提醒,若洗衣機門板開啟,要小心留意小孩靠近玩耍,以免發生危險。

日本花王在推特發文,用完洗衣機馬上就將門蓋關上,恐導致內部孳生黴菌,進而引發異味。(圖/翻攝自推特@kao_attackjp)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