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柳川再登台中打卡熱點!全新「燈海隧道」掀起追光潮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27 23:45

十月的台中越夜越浪漫!這個週末,綠川、柳川雙河道聯手上演絢麗的「光影藝術展」,將綠色水岸步道,妝點上多變的幾何圖形與繽紛燈飾,一盞盞渾圓的燈球閃耀著溫暖黃光,景色燦爛如星辰,日夜不同姿態的河道,再次掀起一波「追光」風潮!

#綠川&柳川「七件光雕藝術」耀眼登場

今年的河岸光影藝術展著重自然生態,邀請七位藝術家,以兩條河川為畫布,透過取形於自然、取景於自然,取材於自然的理念進行環境藝術創作,呈現反璞歸真的藝術光景作品。柳川區域發想出《日影》、《百合百河》、《曙鳳蝶》;綠川部分則創作出《綠川圖卷》、《夜空中的風景》、《飛魚》、《川川》等共七件裝置藝術。

#綠川「圓圈幾何燈飾」與水面相互輝映

新盛綠川水岸廊鄰近台中車站,清幽潔淨的氛圍媲美日本京都鴨川,而此次光影展,則以嶄新的璀璨樣貌現身,也應景結合台中花博的元素,打造花拱門的光廊,呈現夢幻的星光大道!

綠川首先登場的是一整排忽高忽低、五彩斑斕的大小圓圈,沿著河道隨性的排列著,景物實景與水中倒影相互輝映,無形間延伸視覺空間感,令人驚豔!往旁邊一瞧,隨性垂掛的的圓形球燈,宛如無數個明月探出頭,別有一番活躍的氣息。

 

 

 

 

#柳川必拍金黃色「燈海隧道」、蝴蝶燈景

結束綠川的視覺饗宴之後,可以沿著中山路,漫步至柳川,當你望見閃耀紫色光芒的花朵燈景,便是抵達浪漫滿分的柳川區域!柳川河道處處都能看見「蝴蝶」元素的裝飾,仿真的巨型蝴蝶翅膀會隨著時間變幻色彩,相當生動!而最受矚目的燈海隧道,是每年必拍的IG熱點,今年依舊光彩奪目,明亮光芒將河面暈染成黃金地毯,其餘如夢似幻的小彩燈,則幻化作天使的翅膀、河面上的小太陽等等,只要善用空間角度與裝置藝術互動,就能拍出夢幻無比的美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米妮(@littlestar0202)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20 日 上午 5:25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合鳥目(@photimotw)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27 日 上午 5:29 張貼

 

DATA

「點亮綠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展

地址: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西街(綠川),台中市中區柳川東路三段(柳川)

時間:2018年10月27日~2019年1月1日,18:00~22:00點燈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台灣10大「秋遊賞楓」熱搜景點!

高雄懸日奇景11/11封街賞夕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