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玩澎湖!超炫電子武轎&超美花火秀別錯過!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10/07 08:30

極具在地特色的電子武轎踩街遶境,即日起~11/3舉辦的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不僅可欣賞到澎湖電子武轎的獨創魅力,觀音亭園區亦有地景藝術及夜晚的海洋燈光秀、花火秀等節目,也可以隨著「大風吹」藝術旅行,體驗沙灘上的大地餐桌、敲魚乾和牽罟等遊程,在秋風起之際,體驗不一樣的澎湖。

澎湖海灣燈光節在觀音亭園區布置了燈光藝術裝置,「大海的異想世界」是以海豚在七彩變幻的珊瑚海中飛躍為設計。

逢週四、六晚上9點,在觀音亭會有5分鐘花火秀及西瀛虹橋燈光秀演出。

白天賞地景裝置 重新感受風的魅力

秋天的澎湖,風有點大、人有點少、太陽不再過於熱情,更適合喜歡享受海島優閒感的旅人。白天的馬公觀音亭親水遊憩畔,3座與海風互動的地景裝置比鄰而立,這是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舉辦的菊島微型藝術季,邀請台灣、波蘭、馬來西亞的3位年輕藝術家駐地創作的作品,以竹子搭造的「風瞻」是台灣竹藝藝術家范承宗利用竹藤、鷹架、金屬片製作的作品,會隨風旋轉及發出聲響;而一旁波蘭藝術家揚.安可斯坦的「翼」則以飛機機翼為概念,創作出會旋轉指出風向的觀測工具;馬來西亞藝術家沙里爾.費薩爾的「螺」則以童玩陀螺為靈感,結合澎湖的心型石滬、閩式古厝,如燈塔般隨風轉動,隨著入秋東北季風增強,透過作品,更可重新感受風的魅力。

觀音亭親水遊憩區的地景藝術裝置日夜各有風情,前方的「螺」是馬來西亞藝術家以陀螺為靈感的創作,後方竹子搭造的「風瞻」則是台灣藝術家范承宗的作品。

夜晚觀燈光秀 享受浪漫氛圍

入夜後,觀音亭更顯繽紛璀璨,不僅地景藝術作品會打上燈火,園區裡結合澎湖海洋燈光節活動,有星光海神祭光影劇場、西瀛虹橋燈光秀、海洋光樂園燈光裝置,就像把海底世界搬上岸似的,這頭海豚在珊瑚礁上飛躍、那頭大貝殼及大章魚閃閃發亮,逢週四、六夜晚,可坐在海堤上欣賞花火在暗空中綻放,亦有機會看到澎湖獨具魅力的電子武轎踩街,秋日的澎湖,既浪漫又繽紛。

「深海傳情」結合音樂互動,以巨大的貝殼傳達愛意。      

裝上五彩LED燈,會隨踩街遶境噴出火焰、乾冰的電子武轎,是當地民俗的一大特色。

體驗傳統漁法 更貼近漁民生活

秋天的澎湖漁民更貼近海島生活,每年34月迴游至澎湖、58月捕撈的沙丁魚,在捕撈後會曬成魚乾以備冬季食用,沙丁魚經泡、蒸、曬、敲、剝製成魚乾,透過菊島微型藝術季的旅遊行程,可至井垵曬魚場體驗如何敲魚乾、剝魚乾。而裡沙灘旁,老漁夫則回歸澎湖傳統漁法,帶遊客體驗牽罟(音同古)捕魚方式,將牽罟用的曳地網先將一端固定在岸上,由舢舨載著漁網出海撒網,呈半月形再回到岸邊將另一端固定,而遊客即可分兩頭慢慢將漁網拉回,當網子愈接近岸邊,一隻隻被捕獲的魚、蟹等一一現身,老漁夫說,牽罟太需要人力,但現已可利用馬達慢慢收網,雖漁獲已比過往減少許多,但有趣的是,老漁法成了遊客的鮮體驗。秋來了,風起了,海島澎湖也還是好好玩。

過去村民同心協力捕魚的牽罟,也可讓遊客親身體驗傳統吃力的捕魚法。

澎湖海灣燈光節

時間:即日起11/3,週四19002100

電話:(06921-6521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觀音亭園區

備註:免費入場,週四、六及10/10有海島嘉年華花火秀

網址: www.penghu-nsa.gov.tw

菊島微型藝術季「大風吹」小旅行

時間:10/1214

電話:0908-065-261

備註:32夜(地景餐桌、地景藝術、海灣燈光節、敲魚乾、牽罟等)每人8,500元(含交通與食宿,台灣往返澎湖交通除外),限15名,即日起可至goo.gl/8wwywu線上報名。

電子武轎踩街遶境

時間:10/910/2011/4 ,約2030前於澎湖縣政府前廣場集結出發(遇花火秀則延至2130

地點:馬公市區中正路周邊道路

 

下一頁:來澎湖就該吃海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