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築地市場」明天最後一場拍賣!豐洲新址11日開幕、二樓玻璃窗看叫賣秀

文/即時新聞小組、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 
2018/10/05 11:42

曾被譽為「日本廚房」的築地市場吹熄燈號,結束長達83年的歷史。(法新社)

83年歷史、日銷售額達1,400萬美元(約4.3億台幣),有「日本廚房」之美譽的築地場內巿場將於10月6日關閉,並在10月11日於豐洲市場開幕。對此正反意見不一,支持者認為原有場址設備老化,不支持者則批新地點較為偏遠,但對於許多人而言,懷舊的情感恐怕最難割捨。

明天築地市場內將進行最後一次的鮪魚拍賣,之後舊址便吹起熄燈號,待11日遷往距離2.3公里的豐洲市場,豐洲市場是築地的1.7倍大,場內加強冷凍冷藏及真空包裝等加工設施,鮮度與衛生管理大幅提升。

綜合外媒報導,有魚販對搬遷一事感到不滿,原因在於新址豐洲市場曾是東京燃氣舊廠,曾被驗出地下水與土壤遭到汙染。其次,舊築地市場與銀座較近,跟著名餐廳之間保持了緊密的關係。賣魚資歷30年的Masatake Ayabe說,未來在與客戶培養關係、交付貨品方面,都尚有不確定性。

報導指出,最傷感的,恐怕是記憶中的舊東京逐漸消失,米其林2星主廚Lionel Beccat便說,築地市場的故事,其實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他來自法國馬賽,但到了築地市場,他發現是頂級廚師需要尊重魚販的專業,「與當地商人需要幾年時間才能建立信賴關係」。他感嘆,築地市場的衛生管理不足,但逛築地市場讓他上癮。築地市場10月6日將進行最後一次的鮪魚拍賣。(美聯社)

工作人員開著小巧運輸車穿梭其中,這畫面也將隨著築地市場的關閉而走入歷史。(歐新社)

 

下一頁>>「東京新灶腳」!豐洲市場玻璃帷幕看拍賣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