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築地市場」明天最後一場拍賣!豐洲新址11日開幕、二樓玻璃窗看叫賣秀

文/即時新聞小組、駐日特派員林翠儀綜合報導 
2018/10/05 11:42

 

豐洲市場將成為東京的新灶腳,10月11日正式開幕。(記者林翠儀攝)

10月11日正式開幕以取代築地市場成為「東京新灶腳」的豐洲市場,距離築地市場約2.3公里,面積有40.7公頃為築地的1.7倍,市場內有水產批發場大樓、水產拍賣場大樓及青果大樓三棟主要建築,新市場加強冷凍冷藏及真空包裝等加工設施,貨車專用裝卸口與大樓建築無縫接軌,水產和青果的拍賣、批發及裝卸流程均可在室內完成,鮮度與衛生管理可望大幅提升。

為延續築地市場的觀光人潮,豐洲市場各棟大樓均新增了參觀通道,尤其是國內外觀光客最愛的人氣拍賣現場,均可透過設於2、3樓的玻璃緯幕,看得一清二楚。

築地市場由於年代老舊、腹地太小無法擴建,東京都於2001年決定在豐洲新建市場並進行搬遷,新市場總工程約5700億圓(約合台幣1600億元),原本預定106年11月搬遷,但搬遷前夕新市場卻爆發了土壤污染的問題,同年當選東京都知事的小池臨時喊卡進行調查,後來追加38億圓進行安全對策工程於今年7月完工,本月10日農林水產省正式批准開業,小池也保證一切安全。不過,農水產批准的隔天卻傳出市場內部分地區疑因地下盤下陷出現裂痕。

配合搬遷,築地市場預定下月6日吹燈號,結束長達83年的歷史。超過1600家的築地的攤商業者,將一舉搬至豐洲展開新的一章,由於規模龐大被日媒形容是「一整個町全部搬光光」。〔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報導〕

豐洲市場的水產拍賣場大樓,一樓下方設有貨車裝卸口,可保持水產品的鮮度。(記者林翠儀攝)

豐洲市場水產拍賣場大樓內的牆壁畫有和風紋飾。(記者林翠儀攝)

豐洲市場二樓的參觀迴廊可俯視拍賣場熱絡景象,也特別針對觀光客設有拍賣手勢標語等說明告示。(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