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11線「私房秘境」一路玩!透明天空步道、海景鞦韆都在花蓮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蔡孝如
2018/09/25 12:22

項鍊海岸工作室│#吹吹海風#聽部落故事

項鍊海岸工作室可說是港口部落的入口地標,這處結合音樂、藝術、風味餐、濱海景觀的工作室,是由當地的阿美族三姊弟打造,老闆娘爾嬈‧德菲兒負責餐飲,2個弟弟負責空間設計、戶外造景、工作室的運作。這處小秘境除提供部落藝術家創作平台,也讓遊客近距離欣賞「項鍊海灣」的海岸線,在此坐下吹著自然風就是一大享受。來份特色飛魚料理,及老闆娘拿手的「手握飯」,還可聽她訴說阿美勇士與部落的精彩故事。

草坪上的月牙造型鞦韆,是大弟撒部‧噶照的作品「月亮的方向」,月牙象徵月亮的陰晴圓缺,呼應祖先順應自然、依時節捕魚的智慧。此被喻為「全台最美鞦韆」的地景,除吸引遊客,也隱含族人希望守護生態,永續發展的心願。

項鍊海岸工作室的吧台空間頗具南洋風情,牆面彩繪全由三姊弟創作。(蔡孝如/攝影)

項鍊海岸工作室前的草皮,有座月牙造型盪鞦韆,除了可邊喝咖啡邊欣賞海景,也隱含創作者提醒世人應順應自然的寓意。(蔡孝如/攝影)

DATA

電話:0916-547-580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坪53-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三10:00~17:00,週五10:00~22:00,週六10:00~19:00,週日10:00~16:30,週四休。
消費資訊:低消每人1杯飲品,無菜單料理需提前1週預約。

#吃豐盛好料!「尬金包廚房」

有奇特店名的「尬金包廚房」,由阿美族老闆娘Lakau經營。熱情豪邁的Lakau對每個顧客都像招呼好友,不藏私分享廚房裡的美味,到訪的客人也總熟悉地喚老闆娘「小阿姨」。

店內就屬小阿姨研發的「尬金包」最知名,老闆娘笑說,當初因看到東河包子名聲響亮,便想以花蓮特有的食材研發美食跟他們「PK、尬一下」,於是便結合包粽子手法,以月桃葉包裹海稻糯米、山豬肉、香菇、飛魚肚辣醬、蝦米、紅蔥等食材,發明獨創的尬金包。除了這道招牌,店內還有山豬肉、飛魚卵香腸、手握飯、三杯炒飛魚等部落美味,經過台11線時千萬要到此嘗鮮。

手握飯/80元、尬金包/80元、三杯炒飛魚/300元(圖右上逆時針起)。除了在這裡才吃得到的獨門好味「尬金包」,也推薦嚐嚐「小阿姨」拿手的飛魚料理和手握飯。(蔡孝如/攝影)

DATA

電話:0983-167-268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石梯灣村117-5號(約台11線64K)
資訊:11:00~21:00,無休。無低消、服務費。

#住濱海旅宿!「崖上民宿」

有著白屋、藍窗、鐘塔等夢幻地中海造景的崖上民宿,坐落在台11線旁,依偎著太平洋,讓人有置身希臘的錯覺。這間民宿由來自台北的純樸夫婦打造,夫妻倆退休後因愛上豐濱的海景,便一同打造這處夢想園地,從房間設計、牆面油漆顏色到庭院的一花一木,都是夫妻倆心血。

崖上民宿位於高11公尺的懸崖邊,也因離海近,推開窗台、走出陽台,就能欣賞無邊際海景,還能躺在床上看日出。最特別的是,這裡每間客房都漆上鮮豔的色彩,可依心情選擇房型。戶外空間佔地數百坪,除賞景外,庭院裡還有柯基、臘腸等4隻民宿狗狗陪伴玩耍。此外,房客附贈早餐與下午茶,盤中食材有不少是來自庭院的有機菜園,老闆種了四季豆、茄子、空心菜等蔬果,自給自足外也讓房客吃到最新鮮、健康的食材。

異國情調海景4人房/平日4,500元、假日5,600元。以粉紫色調穿插嫩黃色點綴的異國情調海景房,除了有獨立面海陽台,柔和色彩也讓人放鬆。(蔡孝如/攝影)

DATA

電話:(03)871-1222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村211號
資訊:住宿含下午茶及隔日早餐
FB︰崖上民宿 Cliff hous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