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受歡迎寵物狗出爐!「這品種」蟬聯13年日本人氣排行榜冠軍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2022/01/29 11:00

日本東京寵物保險公司「Anicom」日前公佈2022年「寵物狗人氣」排行榜,其中,「玩具貴賓犬(Toy Poodle)」已蟬聯13年冠軍,成為日本最受歡迎品種犬。(路透)

日本東京寵物保險公司「Anicom」日前公佈2022年「寵物狗人氣」排行榜,其中,「玩具貴賓犬(Toy Poodle)」已蟬聯13年冠軍,成為日本最受歡迎品種犬;第二名為吉娃娃、混種犬則拿下排行第三。而近年來排行榜前幾名皆由小型犬佔據,據推測該現象應與現代民眾住宅環境相關,未來小型犬可能仍會相當受歡迎。

看更多>粉嫩櫻花公園、最美景觀橋賞光雕!新北市春節旅遊必存7大戶外玩法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東京寵物保險公司「Anicom」指出,根據該公司去年調查一年保險簽約對象的12萬5711隻0歲品種犬中。玩具貴賓犬高達2萬5848隻,佔總體約20%,更已連續13年穩居榜首;第二名為吉娃娃,共1萬8112隻,約佔14%;混種犬則拿下排行第三。而今年度前三位排行榜與去年榜單相同,另外,中型犬柴犬排在第四、法國鬥牛犬排在第八。

據報導,博美和約克夏等品種犬也皆進入前十名。然而剖析排行榜名單,一般體重在20公斤以上的大型犬種中,黃金獵犬排在最高的第13位;秋田犬排在第29位。對此,該公司負責人表示,該排行榜可能與現代民眾住宅環境與習慣相關,近年來由於入住公寓人數增加,未來可在室內飼養的小型犬可能仍會相當受歡迎。

延伸閱讀
台北最美 5 公園在這!「落羽松森林步道、飛行遊戲場」獲台灣景觀大獎肯定
新年開運「招財貓左右手」別買錯!辦公桌擺「這個」工作順利財運旺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