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浪漫雙北 攜手漫步河濱 冬日暖心約會趣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臺大翔、沈昱嘉
2015/12/12 06:00

位在自來水園區、寶藏巖附近的古亭河濱公園,除原本就有的花海美景外,多了不少裝置藝術造景,像是心型拱門、男孩女孩的甜蜜之吻、大紅色的Love字、歐風的白色教堂鐘樓、豎琴、風車、羅馬柱涼亭、中式的囍字與喜慶小隊伍,且周圍花團錦簇,讓這些裝置造景更顯得有羅曼蒂克氛圍,吸引不少情侶與婚紗業者到此取景。

古亭河濱公園環境整潔乾淨,園區內有自行車道,除了Ubike外,也有其他業者提供單車租借服務。若想要到與浪漫造景留下紀念,建議可以租借腳踏車從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入口進入,往公館水岸廣場方向尋找;或是可以反方向從公館水岸廣場開始,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騎乘,沿途就能發現這些景點,同時看遍公園裡繽紛的花海,來一趟怦然心動的午後之約。

白色教堂多柱的設計,讓情侶們可以在這追逐玩耍,敲響幸福的鐘聲。

咦?怎著迎面而來有一支樂隊啊!悠揚的音符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呢?請情侶們細細聆聽浪漫的樂音。

大大的紅色囍字就矗立在綠色草地上,周圍環繞著許多漂亮的小花。一眼看見,就讓內心充滿著喜氣,忍不住按下快門,抓住甜甜的微笑。

長幅的Love字以緞帶感的造型呈現,後方的紫色天使花與搭配遠方的白色橋身,是情侶們到此必拍的浪漫景點。

交通方式
*搭車:搭乘捷運松山新店線,走公館站4號出口,沿水源路與思源街交叉口,於自來水園區後方公館水岸廣場,過永福橋下即可抵達。
Ubike租借處:捷運公館站2號出口、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

 

維綸麵食館

 

在公館開業五十年的維綸麵食館,從早先的小攤販到現在是獨立的店面,第二代老闆馬永維表示,雖經過四次搬遷,但仍不減老顧客的喜愛與忠誠。

 

馬永維維持第一代的傳統做法,麵食類、餅類都交給專業的師傅在櫃檯現點現做,像是羊肉搶鍋麵、木須炒餅,都是老顧客推薦的招牌麵食。特別是羊肉搶鍋麵,羊肉軟而不爛、搭配每天燉煮的高湯與手工麵,湯醇味夠、麵條Q彈。而木須炒餅中所使用的餅,就是師傅手工製作的蔥油餅,選用來自宜蘭的七星蔥,再與木耳、紅蘿蔔、蛋等下去翻炒,吃得出麵餅的香氣。除此之外,麵食館裡還有炒飯、火鍋,樣式多而深受附近學生歡迎,每到用餐時間可是座無虛席,想吃就要手腳快。

羊肉搶鍋麵/110元

木須炒餅/95元

DATA
電話:(02)2368-2634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279號
時間:11:00~14:00、17:00~20:50,週三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