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婚宴也走格鬥風!藝人劉雨柔靠這招「拳打腳踢」健身當發洩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6/04 06:00

 

黃育仁/台北市綜合格鬥協會發言人。職業綜合格鬥選手,曾到泰國接受訓練超過3年時間,學習綜合格鬥與泰拳技巧,2015年以台灣代表隊身分參加IFMA泰拳世界錦標賽。

談到綜合格鬥與泰拳間的關聯,台北市綜合格鬥協會發言人黃育仁指出,綜合格鬥是一種允許使用多種武術技巧的比賽,其中就包含泰拳。泰拳又稱「8手拳」,除一般常見的拳打、腳踢之外,相當注重膝蓋與手肘的運用。近幾年來,泰拳逐漸成為一項健身運動,暖身後戴上拳套、護脛,並在教練的指導下開始對著沙袋,或是教練手中的靶進行練習。

 

鍛鍊哪些部位?

泰拳對於身體的訓練屬於全面性,黃育仁解釋,泰拳大量運用膝肘、拳頭及腿部肌肉,即使只是手部出拳,也會帶動下半身所有肌肉,因此可訓練到全身肌肉以及身體協調性。

至於動作難易度,可依據個人身體狀況調整,因此黃育仁認為泰拳適合所有年齡層的人,舉例來說,他也曾接觸過50多歲的學生,當時考慮到對方容易重心不穩、跌倒,刻意減少了踢腿、單腳站立的動作,來降低難度。泰拳中多會運用到手肘,因此對於該部位肌肉的訓練十分有助益。

初學者要注意!

初次接觸泰拳的人,容易碰上「緊繃」的瓶頸。黃育仁說,初學者多會想要使盡全力攻擊,因此經常出現肌肉過度僵硬、聳肩等問題,除了多提醒他們放鬆之外,也建議運動前一定要徹底熱身,好讓身體各部位處於適合運動的狀態,避免在過程中拉傷。初次接觸泰拳的人,容易遇到肌肉緊繃及不自覺聳肩的問題。

運動頻率&費用報報!

針對把泰拳當健身運動的族群,黃育仁建議,每週2~3次,每次1~1.5小時就很足夠。此外,就他所知的教練課程價位,團體課每堂1~1.5小時、每人約在300~600元;一對一每堂1~1.5小時,則是1,500元至2,5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