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超商」原來長這樣?7-ELEVEn X-STORE 掃描臉部就能扣款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6/13 16:18

X-STORE入口處有機器人迎賓,並設有人臉辨識系統。(記者沈昱嘉/攝影)
掃描臉部結帳、冰箱門會自動開啟,甚至有機器人迎賓的「未來超商」是什麼模樣?從位於7-ELEVEn總部的X-STORE或可一窺雛形。X-STORE結合國內外20個廠商的新科技,店內多處運用人臉辨識系統,沒有店員也能掃描臉和物品結帳。

顧客只需把商品放到自助結帳櫃檯,掃描系統便可自動辨識購買商品名稱、價位、數量、總額,最後可選擇icash或臉部辨識並從連結帳戶扣款。X-STORE的臉部辨識也運用在入口閘門區,進入和離開都必須掃描臉部確認身分。店內設備還包括有人走近會自動開啟的感應式自動冰箱門,以及可透過語音系統操作的ibon機台,用「說的」完成買車票、繳費等服務。

目前X-STORE僅對總部員工開放,員工在首次進入前則需先建檔,不過7-ELEVEn總部透露X-STORE今年會逐步對外開放。等不及的顧客,也可於營業時間至X-STORE門市店外開放區域參觀、與迎賓機器人互動、購買限量紀念品,也可到自助鮮食區品嚐獨家限定的氮氣咖啡、茶飲過過癮。只要將微波商品放入掃描式微波爐,即可自動感應商品上需微波的秒數。(記者沈昱嘉/攝影)
店內的感應式自動冰箱門,只要有人靠近就會自動開啟,省電且方便顧客拿取商品。(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8787-450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東興路67號(統一超商總部1樓)
資訊:07:00~19:00,無休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看更多>>
便利商店無極限!「超商健身房」免綁約、無年費
科技用餐新體驗!機器手臂搖珍奶給你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