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層巴士×運河遊船雙玩法!到台南除了吃美食還能優閒逛府城

文/記者王姝琇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7/21 10:06

特別設計高2層樓的開頂雙層巴士,讓民眾以不同視角欣賞台南城市景觀。(記者潘自強/攝影)

想體驗不同的台南之旅,今年夏天不妨規劃來趟府城水陸雙遊,搭上開頂雙層巴士,以高視角欣賞截然不同的城市景觀,或感受搭著平底船俯身穿過台南運河12座跨河橋的新鮮感,顛覆過往對古都美景的既定印象!

乘雙層巴士 一訪經典景點

台南市推出全新開頂雙層巴士,以安平古堡(熱蘭遮城)和赤崁樓(普羅民遮城)兩地圈出的「台南雙城指定觀光地區」為行駛範圍,分東、西兩環狀路線,涵蓋6處1級古蹟並行經熱門文化園區和商圈等地。特別設計的2層樓高雙層巴士,3輛車體分別以可愛歡樂、繽紛時尚和古典雅致的意象設計塗裝,穿梭在市區十分吸睛,坐在巴士上層能感受到路樹的樹梢拂身而過、架高的招牌也彷彿觸手可及,從高處欣賞整個城市景觀,感受更是截然不同,如果對台南不熟悉也不要緊,巴士在特定時段都配有隨車專業導覽人員沿途解說。

貫穿安平區與中西區的西環線,熱門站點如小西門站,能抵達百貨商圈、藍晒圖文創園區,以及美食聚集的保安路和國華街;赤崁樓站能走訪祭祀武廟、新美街、全美戲院,或鑽進「蝸牛巷」,探訪已故台灣文學作家葉石濤的故居,感受台南巷弄的迷人魅力,還有與台南運河遊船起點共站的安平漁人碼頭站(安億橋碼頭),能轉乘運河遊船或走訪安平商圈;東、西環狀線共站的孔廟,距離林百貨和台灣文學館也相當近,東環線則行經東區最熱門的巴克禮公園和成大商圈。不妨週末假日選搭雙層巴士,走訪府城好吃又好玩的經典景點,一次玩個過癮!彩繪車體的開頂雙層巴士,在雙城觀光區中來回穿梭吸引不少目光。(記者潘自強/攝影)

西環線行經台南中西區的蝸牛巷,是市區熱門景點。(記者潘自強/攝影)

東環線停靠的巴克禮公園,有著大片綠地與生態植栽,氛圍相當愜意。(記者潘自強/攝影)

DATA
府城客運

電話:(06)221-9177
資訊:單日票全票500元、半票250元;4小時票全票300元、半票150元(限當日),不限上下車次數,半票為憑證6~12歲、65歲以上,或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網站︰http://www.tainancitybus.com.tw/index.asp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搭運河遊船 感受不同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