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玩出新高度!中醫師成為台灣首位官方認證「樂高大師」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5/07 06:00

看診時,他是細心謹慎、一絲不苟的黃醫師;孩子下課後,他變身孩子的大玩偶,耐心陪著兒女寫作業、玩積木;空閒時,他一頭栽進自己的積木世界,沉迷於把玩一件件樂高收藏、陶醉於積木創作。身兼慈父、中醫師、樂高達人3個身分的黃彥智,從一個對積木一竅不通的門外漢,靠著對積木的熱愛與鑽研,成為「玩出心得」的樂高大師,也把組裝積木的快樂帶給更多孩子。

無心插柳 一頭栽進樂高世界

黃彥智表示,雖樂高積木對許多人而言並不陌生,但是自己並不是從小玩樂高長大的孩子,是成家立業有小孩後,在陪兒子去挑選玩具的過程,才重新注意到樂高。黃彥智說,自己從小就和多數男孩一樣,相當喜愛《星際大戰》電影系列,之後看到樂高星際大戰系列的「奴隸機」戰艦,才發現方方正正的積木,竟然可以做出這麼多酷炫細緻的變化與造型,從此便一頭栽進樂高積木的世界,開始瘋狂收藏各種經典樂高系列和絕版品,也開始會和孩子一起動手玩樂高。

熱血瘋狂 褪去醫生袍玩創作

愛積木成癡的黃彥智戲稱,因為喜歡樂高,有些舉動有點「熱血、瘋狂」。從黃彥智的中醫診所裡,隨處可見樂高公仔、收藏、擺飾。白天是中醫師的他,沒有病人時,都會到診所候診大廳的「樂高工作區」把玩組裝到一半的積木。下班後脫掉醫生袍,與診間僅一牆之隔的「樂高工作室」就是他放鬆的好去處。這裡是他特別打造的小世界,裡頭各種積木、零件應有盡有,被仔細地分門別類收納好,可以在裡面享受自己的積木創作時光。

拼出心得 打造不一樣的作品

憑著對樂高的喜愛、熟悉,黃彥智一踏進樂高收藏世界就是10多年,除了擁有許多稀有樂高收藏,也擔任過國內樂高積木論壇站長,舉辦過數十場比賽、展覽,提供知識並分享收藏樂趣給樂高迷。也因為「玩出心得」,讓黃彥智除了收藏,也打破組裝說明書的限制,開始天馬行空動手創作,利用積木拼出羅馬競技場、台北101、哈里發塔等大型創作。在2016年,黃彥智正式被樂高選為「台灣首位樂高認證大師」,成為全世界17位樂高大師之一。

三重身分 讓人生更加的精彩

樂高不只帶給黃彥智無限想像與創作的喜悅,也讓他對人生中這意義非凡的3個身分有了新的體認。他形容:「樂高就是用有限的零件,來做無限的創作,它可以滿足我一切的渴望,也讓我更懂得分配時間,扮演好爸爸、醫師、樂高大使這3個身分。」黃彥智Rack/收藏資歷:10年,收藏樂高積木數量:近千組 。(記者沈昱嘉/攝影)

黃彥智將診所一隅打造成工作空間,平時看診空閒時就在此研究積木組裝,孩子下課後也會親子一起享受玩樂高的時光。(記者沈昱嘉/攝影)

「Green Grocer綠色雜貨店」是樂高在2008年推出的第2款街景系列產品。(記者沈昱嘉/攝影)

 

下一頁:走進樂高大師的收藏天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玩咖】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